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邊邊,心繫塵世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邊邊,心繫塵世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走邊邊,心繫塵世間 標籤: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塵世作文 塵世美作文

寫一紙情,留一世信,仰一生難忘,卻難得一心珍藏 

  ——前言 

  靜坐桌前,念的你,畫不出的輪廓,描不出的難過,文字,訴不明的心境。怎奈何,卻是一個情字。會有多難過?一言難概括。 

  不算太大的玻璃魚缸,還算清澈的水,火紅色的金魚,卻在此時表現的如此彷徨,那種不安,讓我至今難忘。曾經,她有陪伴,只是後來那條金魚被我拿走了,忽然間明白,那不單單是一種彷徨,那所要面對的不單是孤獨,還有寂寞的死亡。那個讓所有生靈都恐懼卻又不得不面對的死亡,亦或許那僅僅是彷徨,只是彷徨,因為那種曾經難忘。 

  2010年3月24日深夜,亦或許是次日凌晨,你說你累了,你說你懷念以前一個人的生活了,你說你想離開了,你還說一年半以後你還會回來,你說我們現在還小,不能定以後,要有一個好的成績才會有好的未來,然後你就真的離開了。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我要以一個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你的離開,儘管你說你會再回來,但畢竟我們曾經如此深愛過,那份感情如此的深,不是說分開就分開,不是說不愛就能不愛,就算你不在,我也不會捨得離開 

  安靜的角落,黑色的吉他,音,不是那麼准了,右手劃過,琴弦的跳動,指尖飛舞着屬於自己的旋律,那首寂寞的曲調,要怎樣才能化解心底的悲傷 

  彷徨,也許那是一種信仰,不但是守望,還有自己的理想,沒有怎樣,信仰就是信仰,永遠不會被遺忘,就算時間拋棄誓言,我還可以擁有罌粟花的張揚。 

  風沒有停,雨也一直在下,路邊的老楊柳因為闊地被砍伐,剛顯綠色的枝條就這樣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失去了屬於自己的自由,它們的屍體在陽光的曝晒下乾枯,被風吹走,現在又被雨水淋濕,不知道它們何時會被清理掉,是深埋?或許是焚燒。我不知道,雨點敲打着車窗,像是在訴說什麼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繹自己的寂寞。 

  不管家是怎樣,那都是自己最為暖的港灣。在外漂泊流浪,最忘不了的就是自己的故鄉。 

  我回到家,停止了流浪,繼續細數心傷,夜來香,人凄涼…。. 

  文/祭、夜柒 

  2010-4-6

您正在瀏覽: 走邊邊,心繫塵世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邊邊,心繫塵世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