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渴望家庭和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家庭和睦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幸福和諧的家庭。當然,我感覺我也不例外。可惜,那只是感覺而已……

  在朋友看來,都羨慕我有一個比他們幸福的家。可是,事實並非如此:

  事件一:

  每天吃飯時,我正被老爸或我做的菜所吸引,正吃得津津有味時,老媽不知又發什麼神經,和老爸吵架。每次都是她先吵,吵的儘是那些抱怨的話,成天抱怨這兒,抱怨那兒,嘰嘰喳喳一大堆,我聽着都煩了。

  每次爸媽吵架時,我很想對媽媽說:“你們別吵了好不好?想想一家人在一起吃飯的時間還有多少?爸爸說開年要轉業,這樣,每天中午就不能回來吃飯,況且上學時間中午我也不回來,然後放假的時候,因為爸爸中午不能回來,在一起吃中午飯的機會沒有了;還有每天下午你也不回來,下午飯又沒了;等到你晚上回來,我和妹妹都睡了,晚飯也沒了……仔細想想,根本就沒有在一起吃飯的時間嘛!”可我討厭我的懦弱,每當這句話正要被我氣勢磅礴地冒出時,這喉嚨不知怎麼的,像打結了一樣,又把它給咽下去了……

  事件二:

  每天老媽下班時,在門口遍聽到了她嘰里呱啦的吵鬧聲,整天的一大好心情又在她的鬧聲中壯烈犧牲了。感覺每天都在她的抱怨中度過,沒有一刻是消停的。

  記得媽媽曾對我說,她早就想和爸爸離婚了,只是看我和我妹,才沒有離而已,可是我現在卻想說“要離你就離吧,你不煩我都煩了!”但,這是我真正的心裡話嗎?誰會想去做單親家庭的孩子啊?我當然渴望我的家是一個沒有爭吵,沒有抱怨,沒有喧嘩,只是一個可以對家人說心裡話的幸福避風港。

  我真的好渴望我的家,是一個和睦的家,至少曾經偶爾會有那麼一次,你們沒有吵架的時候,多一點在乎我們感受的時候,那是多麼幸福啊!畢竟,我很少感受到家的溫暖……

  我也很清楚一點,這一切一切的爭吵,一切一切影響家庭的因素,都不是你們所想的。我知道你們工作辛苦,我也知道,這一切給家庭帶來糾紛的因素,就是那一個辛苦。所以,我會努力,我必須努力,因為我想有一個和睦的家,僅此而已。

  我很想讓天下那整天沒事找事吵架的父母看看這篇文章,它雖然寫得不好,但我覺得它也許是記錄每一個像我這樣的孩子的內心的想法吧:

  當你們吵架的時候,我肯定你們忽略了身旁的我們,如果你們在乎一下當時我們的感受,結果會不會好一些呢?當你們吵架的時候,你們有沒有想過這會給孩子留下什麼陰影呢?至少對我來說,世界全是你們吵架的樣子。整天說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我們好,可是我卻一點也沒有感受到,而我感受到的,只是你們成天的抱怨而已……

  心語:

  爸爸媽媽,我很希望有那麼一天,我可以對你們像對我的死黨一樣,把所有的秘密,所有的心裡話,都可以和你們吐得一乾二淨。

  我希望有那麼一天,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心裡話。讓我們知道,其實你們很愛我們。爸爸媽媽,我愛您們,我愛這個家,不要吵了好么?

  爸爸媽媽,在將來的某一天,我一定一定讓你們過上比全世界的人都要幸福的好日子。請一定一定要相信我好嗎?

  爸爸媽媽謝謝了!

  廣東中山廣東省中山市三鄉鎮博愛初級中學初一:黎冰冰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家庭和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家庭和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