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設問:人世間最有趣的事情是什麼?是去遊樂場盡情地玩上一個下午?還是去高級飯店大吃一頓?就我來說,這些都不是,倘若能夠一個人捧着一本書,在一片靜靜地草地,在無人的公園裡的長椅上,在家裡舒服的沙發里,或是在學校自己的課桌上,如痴如醉地讀書,便是我最嚮往的事。 

  我是一隻書蟲,整天在那充滿墨香的書中爬來爬去去啃那永遠也啃不完的大餐,遇到裡面的精華和營養,我會慢慢地把它吸收,一口一口,直到把它全吃完,才去仔細回味它的香味。 

  當你愛上讀書,去仔細品味讀書時,你會發現它就像一台時空穿梭機,把你瞬間帶到故事的情節中,彷彿你就是其中的一員,正所謂“身臨其境”。當你遇到令人同情的遭遇,你會為他默默祝福,遇到令人快樂的事情,你也會為此高興。 

  因此,你必須不斷去探索,去發掘書中的寶藏。 

  著名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錯,書的確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也可以把書比作一架梯子,我們要一步一步向上攀登,卻永遠到達不了頂峰。 

  讀書還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增長我們的見識。我們會了解歷史,名人經歷等等,不知不覺,你就會知道了許多別人不知道的東西。 

  讀書固然有好處,但讀書也要分“好書”和“壞書”。正像冰心奶奶那樣說的,我也喜歡讀那種真實的、質樸淺顯的文章,而那些風花雪月的文章,我自然也不喜歡。 

  我愛讀書,因為它將我引入另一個世界,在那個世界里,我會得到許多別人得不到的東西。我把讀書當做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它就跟我們每天吃飯睡覺一樣重要,我離不開它,因為它早已是我生活中一個最要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