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恩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恩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游恩施 標籤:恩施作文 綠色恩施作文

恩施市主要的自然景觀有紅花淌石林、龍洞河風景區、清江闖灘、龍磷宮、梭布埡石林、恩師大峽谷等。對比海南島的"蝴蝶谷""南天一柱”、、、一點也不遜色。

  來到龍磷宮,可真是如仙境一般。龍磷宮俗稱水洞,他以雄、奇、神、秀而堪稱洞穴景觀之一絕。游水洞若神仙行雲,覽干洞步步皆景,觀飛瀑情趣怡然。還可以聽土家的歌,看苗鄉的舞、嘗土家的酒、品山寨的茶道、跳擺手舞,內容豐富多彩,情調風趣獨特,讓您陶醉在鄂西少數民族的民俗風景之中。

  素有‘八百里清江,八百里畫廊’之稱的清江河以從恩施城區穿城而過,成為恩施人民的母親河。它不僅是休閑娛樂的好去處,還是彰顯民族文化,突出城市個性的好平台。防洪堤護岸上的浮雕,鐫刻了土家族苗族的社會發展史,獨特的風土人情以及為恩施做出了傑出貢獻的名人志士。

  到恩施市中心,也變到了鳳凰山森林公園,它像一塊翡翠鑲嵌在城區中央,作為城市的一處景觀,同時為城市環境的改善起着重要作用,它像一座‘氧吧’,使恩施城區的大氣環境得到良好的改善。它山形優美,錯落有致,森林茂密,地形起伏跌?,銜接自然,渾然一體。登高遠眺,恩施山城盡收眼底。

  作為中國江河漂流的一朵奇葩清江闖灘被很多媒體譽為‘神州第一漂’,並選入‘中國特色劉游三十佳’。在土家族母親河清江河上,乘橡皮舟飄然而下,越五段峽谷,經48道險,‘與浪共舞’,感受‘玩就玩個心跳’的刺激。

  油茶湯是恩施具有代表性的傳統飲食文化現象之一,楷稱中國茶文化一絕。這一習俗至今廣為流傳,並有‘三天不喝油茶湯,頭昏眼花心發慌’的說法。

  土家人喜歡飲酒,有親友來家做客,必以酒招待,就是上街趕集,也要在小酒攤上喝上幾杯。過去,土家人還有一種喝‘?酒’的習俗。?酒被文人形容為‘萬顆明珠共一忤,王侯到此也低頭,五龍捧着擎天柱,吸盡長江水倒流’。

  年肉是土家人過春節必備的菜肴,用本地豬脊肉和糯米或小米加天然調料蒸制而成,色澤純美,晶瑩滑軟;肥瘦適當,油而不膩;男幼均適,老少皆宜。

  恩施可真是一個飲食、風景的完美聖地!!

您正在瀏覽: 游恩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恩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