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坐火車--飛入社會的幼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火車--飛入社會的幼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坐火車--飛入社會的幼鳥 標籤:坐火車作文 第一次坐火車作文 火車作文 火車站作文

“列車員臨陣來磨槍,拚老命來把那乘客幫,我們爬火車那個飯車窗……”,聽着這首一時紅爆網絡的《鐵道游擊隊之春運大戰》的歌,便想起了不久之前我也嘗到的事情。

“哈利波特” 

春運期間,火車站裡人頭涌涌,我轉身一直視,看到了一個頭戴黑帽的農民,身上穿着有舊又髒的衣服,之間他手裡緊拿着兩個掃把,我便充滿疑惑:那老頭兒拿着兩個掃把幹嘛啊?我向前走了一步,問那老頭兒:“爺爺,你拿着掃把回家啊?”這只是我的猜測。只見那老頭點了點頭。心頭一顫:連掃把都拿回家,總算體會到農村人的省吃儉用的習慣。我看着那老頭許久,便覺得,這老頭拿着掃把,就如哈利波特那樣,心中卻不斷想象,但在我心中,那老頭兒簡直就跟哈利波特一樣帥! 

鑽入窗口的“蟲子” 

由於人實在太多,火車門都被擠爆了,我連排着隊進火車的那條“長龍”都擠不進去,隨後,站長便幫我們從窗口鑽進去。終於,懇求到一個窗口爬進去。那站長嚴肅地說:“人先進去,行李后再塞進去。”我先把頭鑽進窗口裡,接着如蟲子般慢慢地鑽進去,母親也鑽入了窗子里。我們辛苦地鑽入窗口后,心裡想:為什麼那些打工仔都那麼自私,如果母親不一味地懇求,他們會那麼好嗎?但心裡還是很感激那些讓我們鑽入窗口的打公仔。 

  “了不起” 

由於我們只有站票,我只好坐在那張放東西的小桌上。而媽媽就坐在從家裡帶來的小凳子上。過了一會兒,一個會聽廣州話的河南男人說:“喂,你下來,我們要玩撲克。”我心裡便想:犧牲一下玩撲克的地方,好心地給我坐坐不行嗎?真霸道!只好做到對面的小桌上,母親為了我不那麼辛苦,就讓我做小凳子,她坐小桌子。隨後,那個男人隔壁的兩個女人嫌打撲克不玩錢不好玩,就乘機取笑我母親,說她用屁股對着別人。母親雖然聽不懂河南話,但卻猜出大概的意思,便打電話給姐姐,說:“有些人,以為有個座位很了不起,她只不過是打工的而已,很了不起嗎?”接着,那兩個女人其中一個年輕的,說了一句粗話,那句粗話猶如一把刀,把我的心隔開,灑下恥辱。我聽后,淚珠奪眶而出。媽媽看到我哭,就用廣州話罵回他們。心裡不是滋味的我,不斷地想:是啊,有坐票的就可以欺負人了嗎?很了不起嗎?我發誓:我長大后一定不會做打工仔。 

回憶此事,發現自己就像雛鳥,才剛飛入社會,就顯得弱小。不久后,假如還有一次飛入社會的機會,我肯定會變成一隻翅膀堅硬、能展翅飛翔的小鳥。

您正在瀏覽: 坐火車--飛入社會的幼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火車--飛入社會的幼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