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怪”的代課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代課老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奇怪”的代課老師 

還記得去年在丁老師生病期間幫我們上語文課的代課老師。老師姓諸,我們都親切地稱他為諸老。雖然他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並不長,但他有趣生動的語文課,我確記得很清楚。 

那是靠近學期結束的一課,叫《春聯》。開始上課了,諸老問同學們:“你們猜猜看,今天我們上什麼課?”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春聯》”。“對,就是《春聯》”。諸老 一邊說一邊寫下了課題。然後說:“有那個同學能說出課文中所有的春聯?”同學們各個爭着舉手。諸老說:“那個矮個子的,對對對就是,還愣幹啥,不趕快回答我的問題!”那位同學站起來說:“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是里杏花紅……” “停停停,諸老又說道“小同學,你一口氣說那麼多,不覺得累呀,快坐下吧!”瞧,他這一行話,又把人逗笑了。接下來,諸老又問:“你們覺得這哪一段說明了春聯讀起來…。.”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抑揚頓挫。”“對對對,啊 不對不對不對……… 

我們全班又一次哄堂大笑。 

你覺得朱老上課好不好玩?告訴你,好玩的事多着呢,你再往下看。 

有一天,朱老上語文課,教我們讀詩,她覺得我們讀得一點味道也沒有並且還說古人讀詩講究抑揚頓挫,說著就晃着腦袋讀了起來:“炮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鍘? 

這朱老,可把我們笑的肚子都痛了。 

告訴你一個秘密,一起我們最不喜歡上語文課,覺得每一分鐘都覺得度日如年,可是自從上的課就覺得40分鐘過的太快了,一眨眼就上完了。 

你說朱老是不是有魔法呢?不然怎麼會變化這麼大。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代課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代課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