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就在腳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就在腳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男孩兩臂伸着,正向前走,突然摔倒了。我立即跑過去,卻驚呆了:他,我從來沒見過!便要去扶他,誰想到,他突然喊道:“別過來,我自己能行!”聲音稚嫩然而堅定有力。我忘記了一切,整個大腦都被他所控制,想要弄清他是誰,在幹什麼。 

我輕輕地問道:“嗨!你好,怎麼從來沒見過你,爸媽呢?你這麼早出來他們知道嗎?” 

  他聽了我的聲音似乎感覺到了什麼,慢慢轉過頭,表情也多了一絲憂傷:“我住我奶奶家。因為在兩年前,我的眼睛得了種怪病治不好,所以就看不見了。爸媽因為沒時間照顧 ,就讓我在奶奶家長住。可奶奶不願讓我出門,我只好每天早起練走路。” 

我從朦朧的晨曦中,看到了他臉頰上的一滴晶瑩的淚,同時我心中又增添了幾分不解:“為什麼要練走路?在家裡不是很好嗎?有人照顧,又那麼溫暖,像我,還要不分嚴寒酷暑地去學習,我巴不得自己有點病,可以在家享受。” 

  他擦掉了臉上的淚,表情又變得嚴肅起來:“我現在練走路是為了以後!” 

  “以後?” 

  “對,家長是不可能跟你一輩子的,要學會自理、自立,以後要靠的只有自己。如果我不學會在這複雜的社會上行走,那麼也只有遭到人們的白眼,成為社會的敗類。你這麼幸福,有好的身體,有溫暖的家,還有好的學習條件,要是我,會比珍惜自己生命更珍惜它!你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不知不覺中,一種敬佩的感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他甩開我,走遠了。我感到自己的臉發熱,但卻不是凍的。我從他的身上學到了“人活着就要有價值”,不能被眼前的困難所嚇倒。路就在你腳下,要勇敢,要敢於去開拓,去進取。 

  我騎上車,在去往學校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成功就在腳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就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