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海。 標籤:花海作文

春風緩緩地吹呀吹,吹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吹起那片花海的微微泛動。隱約看見一個很堅強的背影,那是不是你?阿哲。 

  兩年前的春季,我隨父親回到故鄉的小鎮,每每路過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流,都會看見小河的對面坐着一個男孩,與我一般大小。不同的是,他是殘疾人,雙腳已經失去了唯有是知覺。頓時,一陣陣風吹來,吹動河裡陣陣漣漪,吹起了他額前的劉海。他,就是阿哲。 

  阿哲是個好孩子。阿哲的學習成績在校總是名列前茅,在他家中隨處可見的獎狀,還有那張端正地擺在正堂中間失去色彩的遺像。此時已是春末夏初,正是花開得爛漫的時節,就在這如此美麗的季節,我認識了阿哲,這個人有着這樣的一段故事:在他四歲時突如其來的車禍,讓他失去了雙腳,同時也讓他失去了雙親。到現在止,也有十年了吧,只有他和爺爺相依為命。多麼凄慘的故事啊,幾乎沒有人能夠想象得到,他是怎麼活下來的。 

  在認識阿哲的那段時間裡,他曾帶我去過一個花海。沿着林間彎彎的小道,我看到了一大片花海。在微風的吹動中,泛起微微浪濤,油菜花此時正開的燦爛,就像阿哲臉上燦爛的笑,從來沒有悲觀的神情,跟着阿哲,我們來到了一個墓碑前,他忽然有些許失落,彷彿連這片花海也成了憂傷的海洋。阿哲說,這是他父母的墓地。在生前他們經常囑咐他,要好好學習,即使受到了挫折、傷害也不要放棄做理想中的自己,堅信自己是可以的。又一陣風撲襲而來,似乎將悲傷都吹走了、散了…… 

  風在吹。阿哲失去了雙親,原本悲傷的人能夠如此燦爛、樂天。惡魔的詛咒,天使的祝福,悲傷的花海,堅強的意志,生存的希望,還有,理想中的自己。 

  微風輕輕吹起我的發梢,花海的蕩漾,風中堅強的背影,那是你么?阿哲。

您正在瀏覽: 花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