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那個美麗的地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個美麗的地方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青陽,縣名據《元和郡縣誌》、《讀史方輿紀要》說:以青陽縣治“在青山之陽為名”。青陽是古邑,曹綸在《初刻青陽縣誌序》中稱:“青陽,古臨城邑。唐初易今名,以其在青山之陽也。”

  青陽縣位於安徽省南部,池州市境東南部。處於長江中游南岸,南倚黃山,北枕長江。地處皖南山區東北部,九華山脈綿亘中南部。境內的九華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地藏王菩薩的道場。

  九華山的佛教歷史悠久,號稱地藏菩薩道場。佛教自傳入后便在唐代盛極一時。唐開元年間,新羅國高僧金喬覺渡海來到此修行,稱地藏菩薩轉世。九華山古剎林立、香煙繚繞,是善男信女朝拜的聖地。

  “九華一千寺,撒在雲霧中”。相傳唐代着名大詩人李白曾到九華山遊玩,讚歎其九峰秀如蓮花,游九華山後作《望九華山贈青陽韋仲堪》一詩。詩中有“天河掛綠水,秀出九芙蓉”一句。又因九華山享有“蓮花佛國”之美譽,有“靈山開九華”之吟,故得名“九華”。在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中,九華山以其風光旖旎獨領風騷,素以“香火甲天下”和“東南第一山”的雙重桂冠而名揚天下。

  不知是何等榮幸,我竟誕生在這“佛教仙境”。從小便無憂無慮地生活在此。

  生在這裡的我自然會說本地方言——青陽腔。

  青陽腔又名為池州調,早年間就形成於青陽,以此地作為了它的了名字。早前的南戲加上之後有名的四大出名的聲腔都在這裡傳唱流行過,跟當地原來的一些民間小調藝術結合起來,漸漸地形成這有名的青陽腔。

  大約在明清時期吧,跟徽州腔可是很有盛譽,成為非常不錯的新調,有徽池雅調的美譽呢。青陽腔腔調通俗易懂,戲中有一般是七個行當再加兩個腳色,內容有意思極了,會加上一些武藝表演,而且在戲中還會有各樣的面具,還蠻有特色的。

  就在明時,青陽腔紅遍全國,因為也對於其它一些着名的戲曲多少帶來了些影響,而因為也與其它地方的一些戲曲之類有了密不可分的關係。可以這麼說,就連國粹京劇也是因它而來,另外對於什麼黃梅戲、川劇、徽劇等劇種都跟其有關,或多或少來講都吸取了其間的一些唱腔,亦或者說是將其的唱法借鑒了過來,鼻祖之稱看來並非是浪得虛名。

  早時期的戲曲加上之後一直傳唱的名人傳記,都成為青陽腔的內容,劇目非常之多,只是如今受到其它文化的一些衝擊,這青陽腔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

  青陽地區的特產非常豐富,當地的森林植被非常的茂盛,因此有很多的物種、藥材、礦產等,儲存量也是非常的大。其中就有歷史名茶——九華毛峰。

  九華毛峰來自九華山,而九華山是着名的佛地,所以又名為九華佛茶,採摘出的葉子翠綠欲滴,幾乎沒有雜質,按照採摘跟新嫩的程序進行擺放,經過多道工序之後便可以製作出有名的九華毛峰了。

  成品的九華毛峰每片葉子都緊而且勻整,非常濃香,沖泡之後顏色為黃綠,明亮透澈,杯子里的茶葉就像花開一般的美麗,回味香而甘甜。

  這就是美麗的青陽,我們可愛的家鄉!我們每個青陽兒女都懷着一個共同的心愿,希望將來有朝一日能夠用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竭盡所能建設美麗的家鄉。“家鄉美,最美是那家鄉的水,清晨太陽照,蓮花水中睡,金珠銀珠一串串哎,月兒向湖墜……”伴隨着這銀鈴般輕快地歌聲,讓我們一起說出四個字:

  青陽,騰飛!

  初二:1297138272

您正在瀏覽: 在那個美麗的地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個美麗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