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左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左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十二年前,我有了對童年點點滴滴的記憶。不知為什麼,聰明的爸爸有了我這樣一個笨笨的女兒。直到五歲了才開始記事。五歲的我還剛學會用勺子,五歲的我還分不清左腳和右腳,五歲的我還不懂得什麼叫危險,這些直接導致了我在五歲那年得某月某日的早晨,穿着反着的背心和褲頭,趿拉着雙小高跟鞋從自認為不高的二樓壯志豪情的直奔窗外的水泥地面,差點兒成殘疾。而直到現在我依然搞不清如此愚笨的小孩為何還能惹得爸爸笑呵呵的抱着我掄來掄去,念道着:“菁菁間,菁菁靈,菁菁天生小聰明!” 

  十年前,那是我記得最深的一次挨打。原因很簡單,中午我沒有睡午覺並撒了謊。爸爸當時拿的是一把黃色的木尺,一邊上以厘米為單位,共60厘米;一邊上以寸為單位,共18寸。我之所以這麼清晰的記得它當時的原貌,是因為我早已受過它很多次懲罰了。經過一個小時的嚴教,我左右大腿各出現了長約15厘米,寬約10厘米的矩形青紫。我只哭了一個下午便好了,因為晚上爸爸便給我做了好吃的,並陪我剪了滿玻璃的窗花。 

  歲月點滴滑過,成長瞬時來臨。童年的回憶是我對父愛最初的記憶。喜愛也好,打罵也好,都泯滅不了那份愛的深沉. 

  前幾天開班會,大家談到父親說的泣不成聲,我深感奇怪,爸爸應該都是風趣幽默的啊。就如同小時候,我撞了頭,剛要大哭,爸爸卻說:“看你多厲害,把牆都撞的咚一聲,你還沒咋地!”於是,便同他一起傻笑。就如同那時他不斷的誇他枕的枕頭有多麼好,是我非要同他換,而換過之後,他又不停的說我原來的枕頭好,讓我又大吵大鬧的要求換回來。這些開心的事情太多了,說也說不完。我回家跟媽媽說了我的疑惑,媽媽說以前算命的說以為我是個女孩,爸爸還不高興呢! 

  啊,爸爸會因為我是個女孩而不高興嗎?我想象着在醫院走廊里他那時的表情,市委笑?是面無表情?還是緊鎖眉頭?我再也猜不出了。無論是哪一種,現在都已經不重要,重要的事,爸爸現在因為我而開心,因為我而幸福。他只是個平凡男人,生活中沒有太多浪漫,他也吸煙,也喝酒,也打麻將也玩牌。我想他不會有精力把曾經對我的愛用紙和筆記錄下來,就是用腦袋記他也會覺得麻煩,因為他從未想到過回報。父愛是它的奉獻也是我的珍藏,這世上最為凝重,最為渾厚,最為堅固的情感。它與幸福離得很近,且不會輕易破碎,因為那是融入兒女心中的溫暖,是天長地久,不厭其煩的關懷。 愛在左,也在右,在我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經長途點綴的茶香瀰漫,使得穿花而行,拂葉而歌的我,踏着荊棘,不覺的痛苦,有淚可揮,不覺的悲涼——愛在左,也在右,在我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經長途點綴的茶香瀰漫,使得穿花而行,拂葉而歌的我,踏着荊棘,不覺的痛苦,有淚可揮,不覺的悲涼——

您正在瀏覽: 愛在左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左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