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渴望得到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得到自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自由”,多麼誘人的兩個字,有多少人要自由、盼自由、愛自由。對於監獄里的牢犯,自由是重生的希望,但對於我們這些剛邁入青春期的孩子們,“自由”,又是什麼呢? 

  老一輩人常常把這些話掛在嘴邊:“你們這些孩子真是太幸福了,我們那年頭,只求三餐溫飽,哪像你們,天天都講名牌”,也許這句話有道理,但是經過歷史與歲月無情的洗禮我們卻不這樣認為了。 

  每當夜晚,我總會凝望天空中那閃爍的星晨,它們看起來好自由,如果我有一雙翅膀我會……“咔嚓”開門聲打斷了我所謂的叛逆的思想,望着那如山的作業與媽媽炯炯地探測目光,我不禁鼻頭髮酸,呵!這就是現代人所謂的幸福。 

  我不屑這種幸福,我更希望自己能成為草原上狂奔的野馬,那種天然、野性、不受拘束的美深深震撼着我。一想到明天7:30的輔導班,我咽了口苦水,看了看那在旁監視着我的媽媽,我有一種想把自己的想法說出的感覺,但我知道,這樣做只會換來媽媽的責備…… 

  我走上了那輛通往老師家的公交車,車裡人山人海,我被擠在人群中希望探出一口氣,這時我覺得自已好像是被關進籠子的小鳥,那樣的絕望,那樣的無助,眼巴巴地望着外面的世界,儘管這種被擠壓的環境我早已熟悉。好像那首歌中所唱到的一樣:“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卻飛都飛不高……” 

  面對社會的不斷發展,社會上的人才也越來越多,家長們為了孩子適應社會,於是人人都得“強化教育”,但是有句俗話說“望子成龍子成蟲”,讓孩子學到眼冒金星也未必是件好事啊?“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 

  自由,意味着解脫了束縛;自由,意味着可能翱翔於天穹!自由!我渴望得到自由!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得到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得到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