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的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的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的秋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春天是生機的,夏天是熾熱的,冬天是純真的。人們都說秋天是悲寂的,我卻要讚美她。 

  秋天是歡欣的。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不錯的。你看,秋姑娘是多麼慷慨仁慈,她一揮水袖,大地便脫下了綠色的外袍,換上了金色的裙套。她所到之處,秋風颯爽。秋姑娘似乎要報答人們的辛勞,從果籃里像便是戲法似地掏出一個個瓜果,灑向大地。果園裡,一棵棵的果樹上掛滿了色澤鮮艷的果子;田野里,稻子小姐早早換上了金燦燦的禮服,戴上了沉甸甸的耳環、髮飾,她彎着腰,畢恭畢敬地好像在迎接秋姑娘的到來;院子里,幾株石榴咧開了嘴,露出一排排整齊的牙齒,正等着人們採摘。 

  秋天是忙碌的。秋天的大地,處處充滿了豐收的歡喜,也浸滿了勤勞的汗水。那地里的農民,鞠着腰彎着背,頭上圍着一條毛巾,手中的鐮刀不住的揮舞着,在空中劃出一道又一道的弧線。不一會,變得像小山一樣高,土裡,使他們快樂的汗水;果農也不閑着,他們七手八腳的採摘樹上熟透的果子,偶爾還對不小心掉到地上的好水果發出“嘖嘖”的惋惜聲,很快,一筐筐的果子就集裝成箱運到城裡,賣給果販,數着花花綠綠的票子笑得合不攏嘴。 

  秋天是芬芳的。那隆起的山坡上,金黃的田埂邊,開滿了一簇簇的野菊花,有白的,黃的,還有紫的,遠遠看去,如繁星,如瀑布,閃着一片輝煌奪目的亮點兒,一直瀉到地上,活像一扇艷麗動人的鳳尾,又像一條被舞檯燈光照着閃爍發光的長裙。那些綴滿花朵的修長的枝條,紛亂的垂落交叉着,有着一種山林的“野味”。近看這些野菊花也不那麼動人,只是散發著淡淡的香氣,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啊,那豐收的秋,那忙碌的秋,那芬芳的秋,無不獨具韻味,敞開你心靈的眼睛,去看一看這美麗的、詩情畫意的秋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的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