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學趣事(一)報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趣事(一)報到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阿虎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孩子,他的父母一字不識,但由於他聰明好學,竟然考上了省師範大學,成為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大學生,在當時轟動了全鄉。 

  大學四年,別的同學在收穫了知識的同時,也收穫了友誼、收穫了榮譽、收穫了愛情,紛紛被分配到了省市重點中學,甚至大學教書,他是唯一一位只收穫了知識的同學,所以理所當然地成為唯一一個被分配到農村中學的大學生。 

  當他拿着派遣證來到教育局人事股時,股長告訴了他的去向,一個他從來沒有聽說過的農村中學。 

  他在家裡停留了幾天後,一個人背着行李,擠上了去學校的車子,經過了二個多小時的顛簸,他終於來到了一個小鎮車站,他下了車,面對擺在面前的四條路,不知哪個方向將是他的歸宿。於是他開始了問路,還好,小鎮的人很誠實,在七拐八彎、岔路一個接一個的小鎮上,他連續問了八個人,全都如實告訴了他的去向,終於,一個破舊大門呈現在面前。 

  他踏入大門,在一個好心的小朋友帶領下,來到了校長家。 

  校長正在吃飯,他長得很像哥爾巴喬夫,光亮的額頭能照出人影。我放下行李,拿出父親買給我的阿詩瑪香煙,恭恭敬敬地遞了一枝給他。他用異樣的眼光看了看我身上的裝束,又看了看我那破舊的木箱和可憐的被褥,沒有接我的香煙。 

  “誰叫你帶箱子到學校的,明天叫你家長帶回去,我們寢室沒有放箱子的地方。”校長說。 

  顯然,校長將我當成了來校補課的高三學生。 

  “校長,我是來學校報道的。”我連忙解釋。 

  “報道怎麼能到我這裡,找你們班主任去!”校長看着我的窩囊像有點不高興了。 

  “我不是學生,我是剛分配到這裡的教師。”我一邊說一邊拿出幹部介紹信。 

  他看了看介紹信,並再次從頭到腳地打量了我一遍,終於露出了笑容。 

  “啊!真是人不可貌相,原來是師範大學的高才生,你可是我們學校盼望已久的人哪。” 

  校長很客氣地請我在他家吃了飯,飯後他叫來總務主任,總務主任將我領到一間房子里,房子有20多平方米,靠門處放着油印機,靠窗處有一張床。 

  “學校房子緊張,你暫且在這裡住一陣子,等有房子再說。”總務主任說完就匆匆走了。 

  我鋪上被子,放好行李,脫下外衣,便將自己扔到床上,可能是太累了,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不知過了多久,我忽然被一陣尖叫聲驚醒。爭開眼睛,只見一個年輕的婦女滿臉怒氣地站在我的床邊。 

  “你是哪個班的?你怎麼進到我們油印室的?你的膽子真不小!趕快起來,和我到校長那裡去!” 

  我像犯了彌天大罪似的被眾人圍觀,這使我很難看,正待解釋,剛好校長來了,才給我解了圍。 

  那個婦女了解了情況后,感到很不好意思,臉剎那間紅了。 

  後來我才知道,那婦女是學校的油印員,這樣我竟然和她在同一間屋子裡工作了近一年時間。

您正在瀏覽: 中學趣事(一)報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趣事(一)報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