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黨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黨在我心中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題記 

  小的時候,媽媽的嘴裡總是哼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小調;村裡的大廣播也總是放着《東方紅》一類的老紅歌;班裡的老師也教我們唱《歌唱二小放牛郎》。 

漸漸地,我長大了一些。一次,老師又教我們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因為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唱這首歌,所以我好奇地問老師:“老師,我們為什麼要唱它?不能換一首嗎?”老師在全班同學疑惑的眼神中對我們說:“你們聽說過中國共產黨嗎?”由於時值年少,大家看書很少,就都搖搖頭說不知道。老師也並不發怒,耐心地對我們說:“中國共產黨成立於1921年7月,它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7月1日是黨的生日……”說完之後,老師又問:“你們知道國旗為什麼是紅色的嗎?”話音一落,班長站起來說:“我媽告訴我,國旗是由無數人的鮮血染紅的。”老師聽后臉帶微笑地說:“沒錯!用鮮血染紅國旗的那些人就是共產黨人。好了,大家都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唱這首歌了吧。”全班人異口同聲地說:“知道了!”老師說:“那現在開始教你們唱。”老師激昂的歌聲在教室里飄蕩,唱的我們的心熱乎乎的。那時候,我第一次認識了黨,我知道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五六年級的時候,我喜歡上了非主流,喜歡上了聊QQ,漸漸在腦海中忘卻了中國共產黨這個名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這就是我們90后的特點吧,再者是因為中國共產黨已經被高速發展的信息時代拋棄了。不,這絕不可能。 

  上了初中,我依然保持着90后的特點。一次,學校要吸納團員,我很榮幸成為班裡第一批入團的學生。在新團員入團儀式上,團支部書記的演說喚醒了我內心沉寂了很久的那個名詞。哦,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當在團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我成為一名團員了。雖然共青團並不是共產黨,但是它卻是黨領導的革命力量的一部分,是黨用來團結教育青年一代的群眾組織,是黨聯繫青年的橋樑和紐帶,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這意味着,從今以後,我就是黨的一分子了。我明白了,中國共產黨不可能被高速發展的信息時代拋棄,只是我的內心沒有它的形象了,我不能記起它了。但是,從今天開始,我將一生不能忘卻它們,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入團儀式結束之後,我讀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基本原則。我知道了我的任務:堅定不移地貫徹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接班人,努力為黨輸送新鮮血液,為國家培養青年建設人才,團結帶領廣大青年,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積極推動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我還讀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一書,明確了我將來行動的原則和奮鬥的目標。 

  原來,黨一直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