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身邊的平凡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平凡人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言行書寫着歷程。她42歲,街前供電所一名普通的催費員,用她自己的言行書寫着不平凡的人生歷程。因為她為人真誠直爽,不管是同事,還是當地客戶都尊稱她為大姐。大姐沒有驚人的豪言壯語,也沒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只有一顆本着對工作熱愛的赤誠之心,在平凡的崗位上無私奉着。 

  身為供電所的一名普通催費員,她始終堅持 “服務黨和地方政府工作大局、服務電力客戶、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宗旨,心繫客戶,真誠服務。幾年來,她負責衙前鄉街道公變的電費催繳工作,由於該鄉是較貧困的一個鄉鎮,用電客戶的生活水平較低,電費很難收繳是事實,那些居民不是說沒錢交,就是以各種理由拖着不交。揭大姐每次都是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到那些老拖欠電費的客戶家裡了解情況。對那些拖欠電費的客戶講解電力方面的基本知識,讓他們知道電費的是屬於國家的能源資金。去一次不行,兩次不行,再去三次。有些客戶不但不想交電費,還用一些刻薄的話說她。揭大姐從來不對客戶生氣,細緻耐心地用真情實意感染着客戶,直到客戶理解為止,滿意為止,樂於交電費為止。曾有一次中午她到一位姓吳的老人家催電費,那天剛好是趕集的日子,老人上街還沒有回家。揭大姐只好在老人那簡陋的屋子裡等。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等到老人回家了,便溫和對老人說“大媽,都月底了,您這個月的電費怎麼還不去交呀?”老人流着眼淚說:“我今天本來是上街賣幾個雞蛋去交電費的,可沒想到賣雞蛋的六塊錢不見了,不知道是丟了,還是小偷偷去了,我在街頭找了好久,你能不能再寬我幾天呀!”揭大姐看到老人傷心的樣子,便與老人攀談了起來,在與老人談話時才得知老人是一個孤老,沒有生活來源只是靠着政府微薄的救助款生活。揭大姐心情沉重了,臨走時給了老人五十塊錢,老人看着揭大姐說了一聲“閨女你真好!”回到所里幫老人把電費交上了。從那以後她成了老人家裡的常客,去了解老人的生活狀況,幫助老人。 

  春蠶吐絲,細雨潤田,真情感人。在她的感染下,那些拖欠電費不講理的客戶變得通情達理了,每個月都能把電費順利地繳交。幾年來,她成了那些客戶心中的一盞燈,他們不管什麼問題,只要聽到揭大姐的講解,都會很放心。 

  她不是一名黨員,卻能從她身上看到黨員具有的高風亮潔。她也不是一個青年大學生,但她卻有着青年大學生追求上進的那份執着。2006年是公司創省公司一流企業的關鍵時刻,所里懂電腦的人很少,面對各種圖表資料的入錄工作緊張,對電腦一竅不通的她也學習起來了,她從不顧忌自已的年紀大學習起來困難,總是虛心地向懂電腦的同事學,從電腦的開關機,從背字根到打字,從打字到排版及各種圖表的製作,憑着一份對工作的摯誠,電腦她學會了。現在她不僅是一位催費員,還是一位優秀的電費核算員、業擴員。 

  她是客戶心中的一盞燈,是供電人心中的一面旗。他的敬業精神感召着每個人的心靈。 雖然他從事的是平凡的工作,但正是這些平凡的工作折射出了不平凡的生。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平凡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平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