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且聽風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且聽風吟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世界,任何時候都不乏兩種人,一種是物質上很富有,精神上很空虛;另一種是,物質上很匱乏,精神卻很富有。

  第一種人的存在,是大多數的,是十分危險和可怕的,因為他們不知道錢是用來幹什麼的,往往會把金錢當作權利、慾望和地位的象徵,為非作歹,作孽於這個社會;而第二種人的存在,是極少數的,他們內心的善良、純潔,是在成長過程中一直保留的人性,他們的靈魂沒有因為生活的波瀾而起皺,思想沒有因為慘淡的文化而被同化掉。

  第一種人不值得去敬仰,第二種人卻值得去尊重。

  因為第一種人只會帶給我們更多的離別、傷痛、迷茫和憤怒,而第二種人,卻會帶給我們希望、快樂、同情和博愛。

  區別,不在於他們讀了多少書,而是真正意義上文學的道德與理性長久以來刻入他們骨子裡的厚薄程度。這就是文學的力量。

  文學,存在的意義,就是當我們怒髮衝冠之時,有一種善良指引我們滅掉心中的怒火,最後化解憤怒。

  文學,存在的意義,就是當我們碰觸垃圾東西,有一種正義指引我們消除內心的雜念,最後剷除邪惡。

  文學,存在的意義,就是當我們迷失于山谷間,有一種希望指引我們撥開重重的濃霧,最後走向光明。

  文人的願望,就是用文學掃除我們內心的垃圾與骯髒,給我們帶來希望,帶來勇氣,帶來力量。

  但是,有一種觀念是錯誤的,那就是文學的價值與意義,不會停留在問題的表面短時間內去解決問題,也就是文學不會造就任何事情,它不能改變股票價格走向,不能勸說獨裁者下台,也不能總是把群眾送上街頭抗議戰爭或者呼籲經濟正義。它以靜悄悄的方式起作用,改變讀者的內在空間,在他們的思想上增添一些精細深刻,為他們把世界弄得複雜一些。

  所以,文人的命運是複雜的,有時很薄弱,有時卻很有力量。

  但無論怎樣,文學的影響力是長久的,就像魯迅先生的作品,他的文學對後人的影響力,早已超過他所生活的時代。

  一種影響力,或為二十年,或為三十年,或為更久遠,成為史記的時候去爆發,但是,文人的思想是永遠都不能小覷的,不容被忽視的,他們是時代的先鋒,時代的領跑者,時代的慧眼。

  如果,要讓這個國家更強大,更牢固,更美好,請去傾聽一下文人的聲音。

  文人的指向,永遠都代表着國民內心和精神世界的嚮往。

  我們不可以離開文學去生活,也不能被文學所“馴化”,我們是人,有理性的人,在一定程度上,我們是獨立體,是一個在精神思想上有足夠判斷力和創造力的進化物,能夠深刻而清晰的體會我們每一個人生活的價值。

  文學,是用來支撐我們內心世界永遠活躍和智慧的核心。

  優秀的文學,就像一劑感情營養,注入我們的內心和靈魂深處,讓我們的感情不在乾涸,讓我們的人性不再麻木。

  文學的本身,是自由的,不被任何法律和統治所限制和約束,你可以駕馭它,飛向很遠的地方,在你的睡夢醒來前趕回來。

  我有一種願望,在文學的世界里,勾勒出一座美麗的花園,讓讀者帶着對未來的憧憬和嚮往,聞着芬芳的花香,踏進這座沒有骯髒和垃圾的花園,享受一份勞碌中的愜意和安詳。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您正在瀏覽: 且聽風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且聽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