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且聽風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且聽風吟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靜夜聽風,似乎是人們早已拋棄的事情。在喧鬧的城市裡,閑暇里聆聽風的傾訴,不僅是精神的升華,還是心靈的回歸。

  不同季節的風不同,春風如慈母般溫柔細膩,夏風如波濤般豪氣萬丈,秋風如落葉般蕭瑟凄清,冬風堅冰般凜冽刺骨。

  但我認為,聽風,所得到的感受是對於遭遇不同的人而言的。

  功成名就的人,聽到的會是“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的傲氣;懷才不遇的人聽到的是“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的嘆惋;自得其樂的人聽到的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鬱鬱寡歡的人聽到的是“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的無奈。

  很多人一生都在忙忙碌碌,也就因為這樣很多的人一生也就在這忙忙碌碌中過去了。究竟是我們享受着人生還是人生操縱着我們。

  不妨停下你的腳步,用自己的耳朵輕輕感受風的歌聲,回事這樣的寧靜悅耳還是那樣的壯志豪情?

  風是愛的使者。也許只有風才能傳達出這世間最真摯的愛。風讓我們感受着同一種溫暖,將他人的愛一絲不苟地傳到你的身邊,那用千言萬語編織的愛不斷在耳邊迴響。

  風是萬物的指南針。花開花落誰知曉?唯有風知曉。風吹走凋落的樹葉,枯黃的葉子知道自己該到了“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時候了。同樣地,風有時候會輕拂我們的臉,撫平我們受創的心靈;有時候也會恨恨地拍打我們的臉,使我們重新審視自己的行為。

  風是自然界的訓練師。高大的樹木,也許是風的傑作。當一陣狂傲的暴風襲來,草木都不得不彎着腰,低着頭,但它們是那樣地倔強而不願屈服。風越是把它們壓倒,它們就越是毅然地佇立在那一方土地里。人生也正像風一樣也在無休止地訓練着我們,才有了孤獨而頑強的航海家魯濱孫,才有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才有了“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的革命烈士。

  且聽風吟,收穫的也許是一中“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恬適;也許是“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的愁緒;也許是“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情懷。

  當你在傾聽着風的歌聲,你在品味着人生的酸甜苦辣。

  廣東省東莞中學高一:陳德森

您正在瀏覽: 且聽風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且聽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