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四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四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家鄉春天,讓我看到了希望。我也喜歡夏天的無拘無束,可以穿着單衣,在黃昏和傍晚去散步,或者打球。儘管身在火城,卻不會再乎炎熱,而是欣喜那種輕鬆和自在。人生有太多沉重,似乎只有春野的山草和翠綠可以將它消釋,也只有在夏日像脫去沉重的外套一樣,將它拋之腦後。 

  我想,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童年莫過於在農村和田野度過。春節剛過,農村的孩子就開始活動了。聽着大人們口裡念叨着正月立春小雨,我們就竊喜不已。因為開春以來的第一件重要農事就是犁田和壩田。而每每遇上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好好飽餐一頓黃鱔和泥鰍。蝸居泥田裡的黃鱔和泥鰍做夢也想不到無緣無故就見了天日,然後被我們用竹筒裝起放入灶中,活活燒死。如果想讓味道更好點,再加點油鹽,便是人間極品了。 

  洗澡的最大阻力來自於家長。他們都擔心孩子淹水。但事實上,火熱的天氣,實在令人難以遏制對水的渴望。況且,游泳本身也是一件莫大的樂事。家長自然無法整天跟着我們,所以,夏天的洗澡機會真是太多了。在農村學游泳自然沒有城裡來得科學和安全。我學了整整一周,每天游兩小時,終於學成。其代價是,不知嗆了多少水,以及腳上被貝殼割破的數道裂口。但這太值了。和我年齡不相上下的幾個同伴中,我是第一個學會的。然後他們就看着我中水裡像魚一樣游來游去,那種羨慕的眼光,是給我最大的獎賞。 

  水稻成熟后,就要打穀子了。每每這個時候,小孩們最關心的自然不是今年的收成,而是爬在橙子樹上去觀察橙子是否成熟。理性的大人們總是吆喝我們下來,有時還手持木棍,目的無非是防止我們遭蹋了未成熟的橙子。可小孩子哪裡忍受得了這般等待,摘自家屋裡的吧,怕挨打,於是就去偷別家的。記得離我家不遠處有姓魯的人家,種着一棵大橙子樹。這可方便了我們。說是方便,不只是他家橙子總結得那麼好,而是每逢年輕力壯的出去打穀子的時候,家裡總有一位患有嚴重白內障的老婆婆守屋。這可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只待我們爬上樹,把半熟的橙子吃了個飽,發出放肆的笑聲時,老婆婆這才反應過來,立馬拿着一根長長的涼衣竿來戳我們。本來,欺負老婆婆根本不算本事,但我們卻總是樂此不疲。只憑那老太太一邊罵一邊戳,我們卻在上面怡然自得,百般嘲笑。完了,等老婆婆累着,我們才盡興而返。說是可惡也好,調皮也罷,可都是真真切切的存在,而且一直留存在我的腦海。 

  南方的寒冬,諸如麻雀之類的小鳥,整天都會漫無邊際地在天空飛翔,以尋找可供充饑的食物。而這點,正是我們樂意且需要的。通常是一根透明的魚線,一筐夠大的竹簍,一撮糧食,然後等待。我們總是目不轉睛地盯着那些飛來的鳥兒,看着它們一步步走向我們的包圍圈,吃吧吃吧,正值它們吃得盡興時,我們只需一松小手,嘩的一聲,然後聽見撲撲的振翅聲響,我們便有美味可供享用了。 

  我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四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