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家有兒女》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家有兒女》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天看了《家有兒女》這部家喻戶曉的家庭喜劇,裡面的人物,另我記憶猶新,特別是劉星,講到這,我不經想誇劉星是個演喜劇的好料才,她們這個家是許多小孩子想要的:平等、快樂、自由、沒有壓迫感。但有些大人卻反對我們看《家有兒女》理由是:那節目是在教小孩子學壞,可,我並不這樣覺得……

  《受委屈的滋味》這篇,講的是:劉星做了好事,她的媽媽沒有表揚他,反而說:“只不過是一點小事,哪得獎勵、表揚,人家小雪,考了那麼多個第一,得了那麼多獎,人家也不要獎勵、表揚,憑什麼呀……”劉星聽了這話,心裡老不是滋味,小雪回來后,媽媽笑眯眯地走過去,小雪對媽媽說:“媽,今天插花比賽我得了第一,看,這是獎狀。”媽媽驚喜萬分:“是么,我女兒就是懂事就是乖,媽媽晚上給你做糖醋排骨!”……吃完晚飯後,劉梅(就是劉星、小雪、小雨的媽媽)做在沙發前,說:“猴孩子們,過來過來,媽媽要宣布二件事,(劉星聽了可高興呢,以為媽媽要表揚他)坐好了坐好了,第一件是,你們的姐姐,也就是小雪,得了插花第一名,值得表揚,鼓勵鼓勵!第二件事是媽媽在單位里又升了一級,呵呵!”劉星在也忍不住了,大聲嚷嚷道:“憑什麼啊,憑什麼我做好事沒表揚,小雪插花第一名就表揚拉,這不公平!”劉梅說:“瞎嚷嚷什麼呀,就你那點小事,還值得表揚?”劉星也不爭什麼,就走進卧室……

  第二天早晨,小雪找劉星,對劉星說:“劉星,我知道媽對你太不公平了,要不我們讓媽媽對你改變看法?”劉星無奈的說:“別白費勁了,媽媽對我能改變看法,那天都塌了!”小雪極力說服劉星,劉星終於同意了……小雪對媽媽說:“媽媽,我看你升級,是給哪位領導送營養品拉,還是巴結你們院長呢?”媽媽一臉狐疑:“小雪,你什麼意思呀,你媽是那種人嗎?”小雪說:“我的意思就是您的升級根本不是您自己爭取來的,是巴結上司來的!”劉梅氣得快步走進房間,生氣着,小雪走進來開導着劉梅,劉梅最後知道了委屈的滋味,表揚了劉星……

  我認為《家有兒女》這部戲大人也可以看,也可以領悟其中的道理,現在許多大人像劉梅一樣,對孩子執偏見,但孩子也會傷心難過,只是不和家長說罷了,我們應該極力和家長溝通,了解對方的心思。

您正在瀏覽: 看《家有兒女》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家有兒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