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態度決定一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態度決定一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態度決定一切 

  杜泳熹 

  在人生的跑道上,一個人的態度就決定一切。 

  那是一次全國性的1000米長跑,跑道上有三位選手正在比賽,他們是甲、乙、丙。甲是第一名,也是暫時領先者,乙是暫時的第二名,丙是暫時的第三名。他們的最後成績將會如何?這就要態度來決定他們的成績。此時身穿運動服的甲跑在最前面,他得意洋洋地想:我也跑得太快了,跑慢一點吧,反正後面還有兩支“小烏龜”在後面呢!於是,甲便放慢了腳步,不緊不慢的跑着;乙跑在第二位,乙望着甲,眼裡流露出羨慕的目光,他一邊喘着粗氣,一邊想:反正我也趕不上了,不如放棄吧!還是不跑了,這也讓我省口氣。說著,便俎喪地坐在路邊的一塊大石頭上休息。而丙卻跑在最後,但他已看見自己落後了,就用力擺臂,加快步伐,揮汗如雨,丙一邊跑,一邊鼓勵自己:快快跑,我還落後着呢!“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態度好,就事事有成,我得趕緊跑呀!到了跑最後的沖峰,丙快得像箭一樣,最後拿到那一年的長跑冠軍。這時候,全場的觀眾愣了一下,突然,全場爆發出一陣雷鳴的觀眾掌聲。你也許會問,甲不是一開始時遙遙領先嗎?怎麼現在卻是最落後的丙拿冠軍呢?這就是他們的態度問題,甲一開始是遙遙領先,但他卻十分驕傲自滿;而乙呢,他本來是可以成功,但他卻自暴自棄;但是丙卻知道自己不足,而想辦法彌補,最後,他經過自己的一番努力成功了。 

  人生路,長又長,但是態度卻決定一切。要是一個人的態度好,萬事也可以做成,但一個人的態度不好,卻萬事也不成。 

  這不但是一次國際性的長跑比賽,而且是一次人生的長跑,也是一次態度的測試。請 大家記住:態度決定一切。

您正在瀏覽: 態度決定一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態度決定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