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珍珠鳥》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珍珠鳥》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讀《珍珠鳥》有感



  《珍珠鳥》是四年級的一篇課文,文章主人公得到朋友送的一對珍珠鳥,他很高興,為珍珠鳥編織了一個鳥籠,又在籠子的外面蒙蓋了吊蘭的垂蔓。從此珍珠鳥就像生活在叢林中一樣。三個月後,這對珍珠鳥就有了自己的後代。沒過多久,那個淘氣小傢伙膽子變大了,居然落在主人的肩膀上玩耍,不一會兒,竟然趴在他的肩膀上睡著了......這篇文章,作者以生動的語言,描述“我”和珍珠鳥和睦相處的事,讓我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讀了《珍珠鳥》這篇課文後,我印象很深的是作者那句:信賴,不就能創造出美好的境界嗎?然而,現實生活中遠遠不是這樣。

   我們現在幾乎看不到野雞野兔的身影;聽不到喜鵲、燕子清脆悅耳的鳴叫;看不到夏天夜晚螢火蟲打着燈籠飛來飛去;更不容易聽到“蛙聲一片”.......可是,在飯店裡,我們卻能吃到穿山甲、大雁等各種珍稀野生動物。一隻只美麗的候鳥喪命於人類的獵槍下,一隻只珍稀動物成為人們的腹中美食,一張張動物的皮毛被加工成華貴的時裝。人們為了眼前的一己私利,肆意捕殺動物,很多人甚至不擇手段,鋌而走險。然而,這些人自以為得到了眼前的利益,卻忽視了自然規律,肆意殺戮。我想對那些獵殺動物的劊子手說:美麗的地球是人和動物的共同家園。你們這樣最終會毀滅自己。

  我的耳邊又想起姚明叔叔說的一句公益廣告詞: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在這裡,我想大聲疾呼:請不要傷害野生動物,讓我們和動物和諧相處吧!

  

  天長市第一小學四(1)班 陳天楠

   指導教師:朱少林

您正在瀏覽: 讀《珍珠鳥》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珍珠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