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珍珠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珍珠鳥》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珍珠鳥本是一種怕人的鳥,但在作者馮驥才的關愛與撫摸下,她漸漸的消除了對人的恐懼感,對人產生了信賴。於是,一個有一個與尼奧和諧相處的美好畫面,在我們眼前展開:小鳥在人的肩頭睡得好熟好熟……

  讀完文章《珍珠鳥》我心潮起伏,感慨萬千:新來,竟能創造出如此美好的奇迹!可留意我們的周圍,更多的卻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缺乏虛報喀布爾矛盾不斷:病人買到假藥,與藥店鬧糾紛;合夥做生意,因一方被另一方欺騙而鬧到法庭;朋友借款因無心歸還而反目成仇……於是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畫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陌生,仇恨。一位衣衫襤褸的學生模樣的人貴在路邊,腳下是一張乞討求學的紙,一個鐵罐頭盒裡零零落落地放着幾枚一角的硬幣。一個感性人走過,一輛了汽車駛過,未曾有人向這邊望一眼,有的乾脆而不見,更別說施捨了,他們的做法可以理解,害怕上當受騙,可當你從這種情景面前走過時,你有於心何忍,說到底還是缺乏信賴。

  信賴是架設在人與人之間的橋樑,是溝通人心的紐,是震蕩感情之波的琴弦。而信賴是建立在真誠與關愛的基礎上的。同學們,讓我們從自身做起真誠待人,關愛他人,構築一種信賴的人際關係,從而為我們的生活創建出美好和諧的畫面。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讀《珍珠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珍珠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