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住成長的味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住成長的味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風吹過的季節,是一種淡淡的情愫,靜靜的成長曆程中,吹綠了柳樹,吹開了花朵,也將我的心事吹拂,所以我不得不轉身,數一數曾經遺落的味道。

  在母親愛的呵護下,成長彷彿就在一念之間。如風,飄渺。

  十三歲生日的那個夜晚,我陷入了少女無端的愁悶思緒里,分外的孤單寂寞。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街上滿是車水馬龍的喧囂。看着霓虹燈在黑夜裡發出刺目而又孤獨的光,我踱步回了家。剛到家,掏出鑰匙打開門,未見其人,先聞其聲。“哎呦,你可回來了!你到外面幹什麼了!你知不知道我擔心死了”母親喋喋不休的話語讓我越加越煩躁,可她顯然沒有注意到我的沉默,繼續嘮叨着。“哦”我淡淡的敷衍着她。“哦?”!她走了出來,滿臉驚訝的表情。“你怎麼能這麼對媽媽說話。算了,我不和你計較,來,我給你過生日”說著向我遞來了手。而我卻冷漠的看了她一眼,轉身走進了屋裡。給她,和桌子上滿滿的飯菜一個令人心寒的背影。“我心煩,再說吧”冷冷的丟給她這麼一句,回屋。

  我坐在屋裡寫着作業,周末,對於住校的我來說並不輕鬆,我筆下如疾風。忽然外面傳來了陣陣抽噎聲,母親的。我幾次想開門出去看看,可最終還是沒去。

  “她可是大人呢。”我想。接着埋頭苦幹。

  又寫了一會,忽然感到有些口乾舌燥。正準備去喝水,抬頭卻看到桌子上擺着一杯水,一杯晶瑩的,飄着裊裊白煙的檸檬水,母親端來的,啊,母親端來的我在心中不停的默念着這句話,不期然,我嘴裡嘗到了眼淚酸澀的味道。呵呵,母親端來的,我扯起一抹苦笑。我由衷的感到我所做的是多麼的不應該呀!母親被我傷害后還能如此的為我着想。我想起了那隻手,那隻母親向我伸來的手,而我卻只殘忍的撇了一眼,我只想着我的煩躁,卻忘記了母親為我犧牲的時間,精力,我竟用我的行動揉碎了母親的愛。還有母親的哭泣,雖然她是大人,可讓她都壓抑不住的抽噎,那該是多麼的痛啊。

  我端起那杯水,眼淚止不住,檸檬水是酸的,與我的眼淚不斷交融,交融···最終那抹激流劃過我的喉嚨,滋潤了我的心脾,溫暖了我的肺腑,我的愁緒全部消失了。這水讓我知道了,讓我震驚了,原來在這個世界上,被傷害后還能繼續愛我勝過一切的人只有你——母親。

  此時我的心就像一張鼓滿風的帆,飄向了浩瀚,溫柔的大海。我跑出門,像幼時一樣撲進了母親溫暖的懷裡。“媽,對不起,我錯了!!”淚眼朦朧中,我望向窗外。黑沉沉的夜空下,霓虹燈是那麼的溫馨,明亮。沉默了一會兒,耳畔,母親輕柔的聲音響起,“沒事,你長大就好。”

  長大了,是啊,是愛讓我成長,母親的呵護讓我懂愛,人人都說父愛如山,而我卻說母愛如山,地動山不搖。我要守住這愛,守住我成長的味道。

   上地實驗學校初一 諸葛瑞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守住成長的味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住成長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