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獎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獎狀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天空上陰雲密布,暗雷滾滾,壓抑着,給人一種肅殺的氣氛。驀地,一聲“轟隆”的雷聲打破了這恐怖的氣氛。就如一個指揮家揮起了他的指揮棒,電開始閃着,如舞台上五彩的燈光;雷開始轟着,如低鳴的大提琴;風卷着雲,如風琴忘我的呻吟;雨乘着風,如鼓棒敲擊着鼓面;整個天空呀,就像個唱戲的大舞台,演唱着緊張嚴肅的氣氛。 

  就像我家客廳,愁雲慘淡——爸爸坐在沙發上,吞雲吐霧地抽着煙;媽媽坐在爸爸旁邊,皺着眉,發出一聲聲輕嘆;而我縮在沙發上,把頭埋在膝蓋里,發出淺淺的抽噎聲。空氣就像是凝結了一般,讓人連呼吸都困難。靜的連我那“怦怦’直跳的心臟聲都聽得一清二楚。 

就在這時,媽媽為難的聲音打破了沉寂:“遲遲,真的籌不到那麼多錢!不然,這次就先放棄吧,機會還會有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那一直處於嗓子口的心墜入谷底,我哽咽地說道:“難道就一點辦法都沒有了嗎?”媽媽看了我那滿是淚痕的臉,輕輕嘆息了一聲,無奈地說道:“3000元不好籌啊!”看着媽媽為難的表情,我心裡的痛苦再也壓抑不住,一聲聲撕心裂肺的痛哭聲回蕩在狹小的客廳里。這次去上海的比賽是有多難得啊,我跟隊友們辛辛苦苦的經過預賽、複賽,最後才有機會到上海參加決賽。要是放棄了,這一個月的幸苦不就都白費了嗎?難道只因為沒錢,就要遺憾退出了嗎?可是看到媽媽那緊皺的眉頭,我又心痛如割,我不想讓父母為我為難啊!心裡的痛苦和委屈全部宣洩在哭聲中。 

  “別哭了,爸爸幫你想辦法!”爸爸那沙啞的過分的聲音就像鎚子一樣,敲在我那緊繃的心弦上。我抬起頭,看向爸爸,發現他還是靜靜地坐在那,抽着煙,旁邊的煙缸里都是煙頭。我死灰的心燃起希望,卻被媽媽的話給澆了一盆冷水,“你能有什麼辦法?你目前又沒工作,哪裡有收入!”“我去向朋友借借看,不能委屈了孩子!”“那我去問問孩子她奶奶好了,說不定她會有錢!”媽媽說完,就拿出手機打給奶奶。而爸爸也拿出手機打給他的朋友。原本沉寂的客廳交織着爸爸媽媽的聲音,讓我沉浸在寒冬的心感到炎夏的溫暖。可是,看着他們低聲下氣的去借錢,我的心就像是被一雙大手狠狠地揪住,堵得難受。“爸,媽,別…。別借了…。我不參加了!“我泣不成聲地說到。媽媽掛了電話,看了我一眼,心疼地抹去了我臉上的淚水,說道:“錢的事情就交給我們,你只用好好比賽!是爸爸媽媽沒用,委屈你了!”“不會的,這次我一定會好好比賽。”我握緊拳頭,堅定地說到。“嗯~乖,去睡覺吧,明天媽媽就把錢給你!” 

第二天,媽媽把那一疊如紙幣小山似的錢遞到了我的手裡。她摸着我的頭,鼓勵道:“遲遲,加油啊!爸爸為了給你湊錢,都把他最喜歡的手錶給賣了!”聽了媽媽的話,我重重地點了點頭,我知道爸爸有多寶貝那手錶,現在他竟然為了我把它給賣了。驀地,我發現,那一直話不多的爸爸有着不輸於“偉大的母愛”的如山般的父愛! 

經過緊張的比賽,我們獲得了二等獎,看着那薄薄的獎狀,我覺得它是沉重的,因為它包含着父母對我如山般的愛!這張獎狀是愛的獎狀! 

一直連下3天的雨,終於停了,雨後的天空顯得比平時更晴朗;一望無際的天幕給人帶來了一種心曠神怡的心境。 

  指導老師:姜淑華

您正在瀏覽: 愛的獎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獎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