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小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小孩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孩子總是在畫畫時必不可少地畫出藍天、白雲、太陽、屋子、花草樹木。旁人或許會說很俗氣,沒有新穎意,但很少人知道,重複畫這些景物,都是小孩子內心渴望的東西,生活在大都市的小孩子,從小就過着蜜罐般生活,抬頭,摩天樓擋住了太陽的視線,沒有鳥叫聲,只有汽車鳴笛聲。 

  小孩子是最純真的、天真的,他渴望的只是簡簡單單的這些。 

  說道小孩子,其實,當個小孩不容易。 

  小孩子在犯錯時就會受到批評、指責,但大人犯錯時,小孩子說兩句,卻也會受到冰冷的斥責聲:“小孩子別插手大人的事。”那時候,大人是錯的,他沒有了解小孩子的內心世界,這隻會讓小孩子心灰意冷,他會認為大人奪走了自己的主見。小孩子不能有隱瞞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能有隱私權,而大人卻可以。 

  小孩子,又是最幸福的。 

  小孩子和大人不同的是,小孩子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可以把鑰匙當項鏈掛在脖子上,小孩子可以蹦蹦跳跳,小孩子偎依在大人的懷裡撒撒嬌。小孩子可以哭哭鬧鬧,而這些換做大人,真是滑稽。 

  小孩子也是負擔很重的。 

  大人總是把家庭責任重擔搭在小孩子稚嫩的肩膀上,把希望都寄在小孩子身上,若是小孩子表現不好,大人就會沮喪,在外人面前不敢提起,若提起,只會說“敗家子”之類的,傷小孩子心的話語;若是小孩子表現優異,大人就會感到自豪,在外人前面子足足的。很給小孩壓力。 

  小孩子的內心世界是純真簡單而又複雜的,大人會很少地理解,小孩子又是看似簡單而卻又複雜的人物,旁人會把小孩子簡單化,但小孩有的,並不是大人一定有的。

您正在瀏覽: 論小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小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