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師生之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之間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啟蒙老師給我留下了足以刻骨銘心的回憶,一次次叮囑,一次次鼓勵,一次次微笑,一次次露出恨鐵不成鋼的表情……這些早已被檐前的老風鈴編記成冊夾入了那布滿淚水的回憶錄中,發出叮叮的脆響……

  叮……叮……時間似乎回到了六年前……

  媽媽牽着我的手大步流星地走進所謂要待上六年的校園。耀眼的閃爍着金色光芒的校名被規整地排列在白瓷磚的牆上,我指着它咿咿呀呀地說:“什麼……一……什麼……小……學……”媽媽微笑着偏偏頭看看我,蹲下來,一手抓着我,一手指着那幾個金色的大字:“那念:西一路小學,記住了!”便拍拍我的頭站了起來,繼續拉着我向前走,我回過頭來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便趕忙追上了媽媽……我們走入了一間教室,刷得白而透亮的牆,精心布置的黑板,還有一個個排列整齊的課桌椅,“呀~,好大啊!”我稚嫩的聲音回蕩在這個大房間中,我的手緊緊地攥住媽媽風衣的一角望着坐在黑板前一位穿着黃色衣服的“大姐姐”,她的身邊圍着許多大人還有孩子,臉上掛着一絲微笑,與那些大人們臉上的那種焦急、擔憂截然不同。小孩子們個個好奇地趴在她桌前,看着她那手上的玩意飛快旋轉與紙張發出沙沙的磨擦聲。媽媽走上前去,我也跟在後面,只是小手用力地攥着媽媽的風衣,臉兒已經發燙。媽媽把我推上前去,說到:“老師,麻煩您。”那位被稱為老師的大姐姐停下了手中的東西,轉過了頭,微微側過了身子,看了看不敢直視她的我,溫柔地說到:“不用害怕!小姑娘,你叫什麼名字?”我的手已經出了汗,但聽了這話后心裡甜甜地便猶豫地抬起了頭:哇!留海兒像風兒一樣傾斜地劃過額前,隨意而又自然,大大的波浪卷搭着肩上,大大的眼睛中像是在鼓勵我,不過真得好漂亮,我暗暗地想。“我叫……”我吸了口氣迎着她的目光說到。那漂亮的臉龐浮現出一絲淺淺的微笑,我愣住了,那微笑像是宣告春日到來的第一縷輕風。她竟對我笑了,我那有些紅的臉龐隨即也不可思議地送她了一個笑容,我開心極了,以後天天都能與她在一起了,享受她的每一次微笑了!

  咚……咚……時光回到三年前……

  一天早上,我急匆匆地跑到學校來,屁股剛挨着凳子,便看到黃老師急匆匆地“飛”進教室,眉飛色舞地叫到:“告訴大家兩個好消息,你們先聽哪一個?”同學們疑惑地抬起頭望着老師:“第一個!”黃老師突然壓低聲音還故作神秘地說:“好消息嘛~就是~下午學校通知放假!”“耶!”班上一片歡呼!“那另一個好消息呢?”同學們期待地望向黃老師。老師眉一壓,眼一眯緩緩地說到“還有嘛~就是下午的語文測試由於你們表現不錯而被取消了。”“哦!耶!老師萬歲!老師萬歲!”班上亂成了一鍋粥,但誰也沒注意到老師嘴角勾起的有些邪惡的笑容……到了中午,大家準備背書包回家,可是數學老師的一聲呵斥使我們不解:“你們幹什麼呢?下午準備不來了嗎?”我們齊刷刷地點了點頭,數學老師氣得轉身就走——當然是找班主任去了。一會兒,黃老師出現在班門口疑惑地問:“咦?你們準備幹什麼嘛?”班上的同學們都疑惑地看着老師:“回家!”我則更為奇怪了,真是的,不是老師自己說的嗎?老師無奈地看着我們:“笨呀!今天是什麼日子?”同學們沉默了幾秒鐘,有人吱唔着說:“愚……愚人節?!”這時,我小心地問:“那……下午的事也是假的?”“bingo!”老師驚喜地叫了一聲,便又無辜地眨巴眨巴眼睛。班上的同學無不用憤怒而噴火的眼神望着老師,手中還在不停地畫圈圈……畫個圈圈詛咒你……畫個圈圈詛咒你……

  鈴……鈴……時光轉到一年前……

  “你們馬上便要升中學了!不能再放縱自己了,要用心!”這是老師一次次苦口婆心重複的話語,包含了那無限的期盼與鼓勵。所有的人都暗自堅定了信念,埋下了頭更加努力了,也更用心了。

  鐺鐺……鐺鐺……時間飛到幾個月前……

  所有人坐在教室里沉默……因為今天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教室里安靜得連風兒掠過並帶走幾片雲彩也能聽見……黃老師眼圈紅紅的走了進來,看着我們,不忍轉過頭去,走上講台,只留下一行漂亮的字體:藍天上白雲輕盈飄過,那裡有我深深地寄託。大家還是沉默……但誰都看得見已劃下幾滴晶瑩的淚兒……老師走上了講台,深吸了一口氣,強露出了一個笑容,“讓我們帶着笑容離開,好嗎?”大家便也抬起頭,出神地盯着那字兒,沉默……便要離開了?離開這熟悉的一切,告別昔日的好友、老師,心中怎能是個滋味?但又不忍老師難受便又只好露出了笑容——違背良心而虛假的笑容……

  風劃過,淚劃下,揮手作別的時光被永久收藏,成了珍貴的回憶。

  伴隨着風兒的拂過,把我的思念寄託風兒。老師!您會收到嗎?

  西安匯知中學初一:王錚

  

您正在瀏覽: 師生之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