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童年的記憶長河中,發生的事情就像沙灘上的貝殼,數不勝數。今天,我就在這些貝殼裡,撿一顆最亮的說給你聽。

  在我們院裡面,有一戶人家,跟我們那棟樓只隔一堵牆。那戶人家平時愛侍弄些花草,所以在他們家後面的一塊空地上種滿了花和草。前幾年夏天,他又在後面搭了個絲瓜架,種上了絲瓜。種上了以後,那絲瓜藤“蹭蹭”直躥,過了不長時間,就躥到了頂端有幾株絲瓜藤甚至躥到了牆外,在外面生長起來。到了去年夏天,絲瓜藤上已經結了不少瓜,牆外的絲瓜藤上也結了不少瓜呢!

  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和一位好朋友在院子里玩,我無意中看到了這個現象,便對她說:“哎,你看那邊牆上結了不少絲瓜,咱們一起去摘吧!”她疑惑的看着我,撓撓頭,問:“為什麼?”我瞥了她一眼,說:“你怎麼那麼笨哪!咱們摘一個抱回家,既不用花錢買了,還能嘗嘗絲瓜的美味呢!”說完,我自我陶醉的閉上眼睛,咂了咂嘴,好象在品嘗一道美味食品。

  我的方案立即得到了她的認同。於是,我們悄悄溜到牆邊,把耳朵貼在牆上,聽見裡面沒有動靜,就立刻開始行動。我們倆掂起了腳尖,瞪大了眼睛,伸長了胳膊,使勁向上夠,可絲瓜結的太高,就是這樣,離結的最低的一個絲瓜還有很大一段距離。這可怎麼辦哪?我們倆趕緊商量對策。經過一番商議之後,我們倆決定採取“雙人而立”的戰術(就是指她在下面抱着我,我去夠的方法)。於是,她便在下面抱着我,我在上面伸長了胳膊使勁去夠。哎呀!還差一點。這時,她在下面叫道:“夠……夠到了……沒有,我……我快支持……支持不住了……”忽然“咚”的一聲,我們倆都摔了個鼻青臉腫。

  正當我們愁容滿面時,一個垃圾桶映入了我的眼帘,“有了,我有辦法了!”“什麼?”“我們把這個垃圾桶搬到這兒來,踩着它上去,不就可以夠到絲瓜了么?”“摁,真是個好辦法,虧你能想的出來。”我們倆迅速跑到垃圾桶那,你搬我抬的,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垃圾桶搬到了目的地。我“蹭”的竄上了垃圾桶,摘下了一個自認為很好的絲瓜,跳下垃圾桶就往家跑,只聽她在後面叫道:“王洋,咱們還沒把垃圾桶挪回原地呢……”

  回到家,我興高采烈的對爸爸說:“爸,快來看,我給您摘了個大絲瓜!”爸爸結過絲瓜一看,笑着對我說:“傻瓜,這絲瓜還沒長成呢!”“啊!”

  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好笑,當時的我是多麼幼稚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