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都說我心眼包,記事早。這記事早可不是吹的,我兩三歲時的事現在我還記憶猶新。姥姥經常說我:“這孩子成精了,怪嚇人的,這麼小就懂這麼多事。” 

  我還記得,在我二歲半的時候,有一天中午,我在外邊玩,看到一個小孩在吃仙丹,就跑回家和媽媽要仙丹吃,媽媽不知道我說的仙丹是什麼東西,就問我:“什麼是仙丹?”我說:“仙丹就是仙丹。”媽媽又生氣地跟我說:“這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仙丹。”我氣火了,哇……的一聲哭了,媽媽不讓我哭。我說:“你給我買仙丹我就不哭。”媽媽就是說沒扔,我還是邊哭邊要。這可把媽媽氣壞了,拿起笤帚就打我。我一看情況不妙,撒腿就跑,邊跑邊對媽媽說:“我去北京找小姨。”剛跑不遠,忽然怔了一下,啊,糟糕,我怎麼會知道北京在哪?怎麼辦呢?乾脆回家吧!可是,我又不好意思回去,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避在牆角偷看我的媽媽發現我愣住了,耷拉着個腦袋站在那兒一動也不動,就知道我想回家,故意給了我一個台階下,說:“快回來吧!”媽媽領你去買仙丹。我一聽,樂壞了,飛快地跑到媽媽跟前,拉着媽媽的手說:“媽,快,快跟我去買仙丹。” 

  媽媽帶我去了一家商店,問我:“你看,這裡有你要的仙丹嗎?”我東張西望地找了一會兒,終於找到了我要的仙丹。急忙喊媽媽:“媽,仙丹在這!”媽媽過來一看,哈哈大笑起來。“這就是你要的仙丹啊!傻孩子,那不是什麼仙丹,是鵪鶉蛋。”媽媽笑着對我說。我聽了之後,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 

  以後,每次媽媽看到鵪鶉蛋都要對我說:“孩子,還要吃仙丹嗎?”我又羞愧又高興。 

還有一次,媽媽要生小妹妹了,我那時還不太懂事,總以為媽媽是吃多了,所以才會那麼胖。 

  每當媽媽吃飯的時候,我都要問:“媽,你都這麼胖了,還吃呀!”每次我問媽媽這個問題時,媽媽總是笑而不答。這使我非常納悶。而且,我發現媽媽的衣服大多數都穿不上了,我想給媽媽買,可是我沒錢。 

  有一天,我到奶奶家去玩,一進門就直奔衣櫃,把衣櫃門打開,發現裡面有很多肥大的衣服,我就一件一件地試穿。過了一會兒,奶奶發現我不見了,就開始四處尋找,最後在柜子里找到了我。奶奶發現我身上穿了五顏六色的衣服足有二十來件,就像小狗熊似的,圓溜溜的,還在往身上穿。那時正是夏天,奶奶問:“你為什麼穿這麼多衣服?熱不熱?”我忙說:“我媽媽太能吃了,胖得原來的衣服都穿不上了,特別是肚子。我在給媽媽找衣服,你幫我選一件最肥的吧!”奶奶聽后笑得前仰後合,我不知奶奶為何發笑,我問奶奶為什麼,奶奶不告訴我。 

  這就是我小時候那個既頑皮,又可愛的我。 

  指導教師:張彩霞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