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發現人生如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人生如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管多麼壞的人,只要他被人生這面鏡子一照,將原形畢露,並有能改掉一些壞習慣。我發現,人生就像一面照妖鏡……不不不,像一面鏡子!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一面鏡子,它反映着你的生活,包括你的好,你的壞。你好的一面,它將轉化為你的自信,壞的一面,只有你自己知道,它將成為你的醜陋。所以,應該通過這面特殊的鏡子,照出自己的惡性,加以改正。 

  我曾用它照過自己的心靈。 

  鄭淵潔童話我沒少讀,裡面大概有講到是這個意思:人的心就像大海,那些恩恩怨怨便是礁石,礁石越來越多,新舊被那些恩恩怨怨,堵的不通,還談什麼大海?由此可看出……進一步,寸步難行;退一步,海闊天空!這是,我的心突然“咯噔”一下,這是那面鏡子發出了信號。哎?我不是這樣子的嗎?在小學,我就是那種得理不饒人,有小心眼的人。可讀了那個故事,我變了,所以,我相信我的心中一定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而不是被礁石堵住的河流。 

  人生鏡子,一下就照出了人生的醜陋一面。 

  二年級時,我驕傲自大,認為自己學習很好,呵呵,那是多麼的可笑。雖然我心中一次次有個聲音提醒我,但我覺得,那有什麼的?於是三年級時我名落孫山。我幡然醒悟。而我當時面對“鏡子”的警告時,卻不以為然。所以,對待別人給自己的警告時,應虛心接受。 

  上了初中,成績下降的厲害,我曾懊惱,我曾生氣,我真想靜下心來,可我辦不到。我要努力,要奮發! 

  人生如鏡,不僅照出了醜陋,還有美好,它激勵着人們走好人生之路!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人生如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人生如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