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棋,紅塵是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棋,紅塵是局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方寸棋局,渾然天地於其中;日月星辰,莫若棋子於盤內。日月將相,星斗兵卒,銀河作界,亦然人生。

  人如棋,涉足這紅塵的局。紅塵路漫漫,曲折蜿蜒。哲人認為他不可高攀,庸人認為他苦難不斷。於是,當哲人似乎徹悟,脫離生活;當庸人選擇逃避,告別生活時,唯有我們平凡的人,還執着於這局中,時刻還為下一步而躊躇。

  看着周圍的每一顆棋子都運行在各自的軌道,“馬走日,象走田”,我們生活在這繁華的紅塵,卻任然擁有“日東升,月盈虧”的亘古不變。我們的對手,便只有自己的意念。

  偶爾,一朝失足成千古恨;有時,又會懸崖勒馬峰迴路轉。往往,鼠目寸光因小失大;常常,又會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僅在意念的瞬間,往往決定一生的命運。

  人生如棋,紅塵是局--岔口與轉折不計其數,出於最終的目的,我們面臨許多抉擇,往往一步走錯,導致滿盤皆輸。不同的,輸一局棋,可以重來;而人的一步,不容你走錯,因為落子無悔,更要認真擇抉!

  初一:QQ:2215711245 康小俊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棋,紅塵是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棋,紅塵是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