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甜味的葯極少有, 彷彿藥材天生就痛苦的。曾經的中藥須煎熬,充滿了濃濃的怪味道,滿滿的藥水在碗里翻滾地打着波浪。喝的大多皺起眉頭,緊閉雙眼,不情願卻又小心翼翼地咽下。後來引進了西藥——把藥粉包在一個小丸子里,一口吞入,這亦為病者減輕了不少艱辛。 

  然而,葯總是要吃的,要喝的。三歲大的孩子,哭鬧着對葯不停地擺動,需要大人強制喝下去;十一二歲的少年,哭喪着臉但不忍父母傷心,只好嘟去嘴嘗試;二十歲的青年,喝一口藥水趕緊做出難忍的表情;風燭殘年的老人,在經歷了大輩子的坎坷之後,欣然品嘗。 

  回想紅樓夢寶玉給晴雯煎藥的情景。他說:“就連這屋子裡都充滿了葯香。”林黛玉與葯鍋為伴,支撐柔弱的身體。當紫鵑端來一碗冒點熱氣的液體,不經意喝下。那時的大戶人家,或以燕窩代替藥物,逃避的,是那陣陣的葯香。 

  實際,葯的苦澀來自於它過後的甘甜,病癒后的欣慰。試想,一個人,蜷縮着身子,咬緊嘴唇,躺在床上不停地叫嚷,吃過葯痊癒,其中他的舌間要經受多麽大地痛苦啊!可是,人生的成功又何嘗不是如此?哭過,痛過,換來的,是伴着淚水的歡笑。喝過人生的苦藥,才能見證人生的美妙。 

  記得小時候喝完葯后,總是猛吃白糖。現在還記得,那張沾滿糖的小嘴和喝過葯的歡娛。 

  人生,正有一碗苦藥,在等我去喝。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