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煩惱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煩惱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上每一個人都會有煩惱,不會有哪個人一生都無煩惱。哪怕是個小孩,他也會煩惱:零花錢夠不夠用,好吃的會不會吃完,吃完后還會有嗎;哪怕是個富家子弟,他也會煩惱:有錢卻沒有友誼,錢會不會花光,如果沒錢了怎麼辦? 

  而我,既不是個小孩子,也不是個富家子弟,我所擔心的,是“馬虎”。臨近期末,“馬虎”二字,如利劍插入了我原本緊張的心,讓我刻骨銘心,毛骨悚然。為什麼呢?上次考試,讓我與馬虎相識。數學所扣的2分就是它的“傑作”。最近所做的兩張綜合卷子,再次留下他的“足跡”。這一次又一次的考試,從相識到熟悉,讓我實實切切地體會到生不如死是什麼感覺:在你飽含信心的將檢查了2遍的試卷交到老師手中,並信心十足的當了一個下午的一百分時,收到了自己那張打了一個又一個鮮紅的大叉子的“假想滿分卷”——這,就是馬虎給我的“酷刑”。 

  離期末越近,我就越害怕。想想那幾次考試,馬虎都非常禮貌的“光臨”了我的卷子,並且,“大方”的留下禮物,我真不知該謝他還是該恨他。我真想對他說:馬虎,我不歡迎你!請你離開!可是,我不知道怎樣對他說。 

  每次考試,我都儘力讓自己冷靜,完全的冷靜、放鬆。並且認認真真的審題,可還是讓馬虎鑽了空子。 

  經過失敗,我決定,既然我不能仔細做題,保證不出錯,那就只能仔仔細細的檢查了。但,並不是普通的那種毫無效果的,而是認真的將卷子再做一遍。事實證明:這的確是個好方法。我在檢查,也就是重做一遍后,發現了卷子上的很多錯,錯的都很離譜,很顯然,是馬虎的“禮物”,而我毫不留情的將這些禮物掃了出去。 

  當試捲髮下來時,我望着一個又一個的紅鉤和那觸目驚心的一百,突然發現,一百和我竟如此陌生。原來,自從“馬虎”來后,我便與滿分失之交臂了。 

  現在,馬虎走了,一百回來了,以前的我也回來了,並且,我體會到了煩惱的真正意義:它的存在,並不是給你的生活增加負擔,而是為了讓你去解決它,從中獲取經驗與收穫。 

  煩惱,感謝你讓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煩惱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煩惱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