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停電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電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停電了 

  翁洋二中初二(1)班 王克倫 

  好久沒停電了,所以電燈突然暗掉的時候,我老半天才反應過來:停電了?我試着打開電燈,燈不亮,再看看窗外,鄰居家也不見燈光透出。真的停電了! 

  爸爸媽媽吃了晚飯加班去了,臨走前囑咐我用心學習。家裡就我一個人,我發現外面比屋裡要亮,於是站到窗前看。夕陽多麼安詳,鑲了金邊的晚霞多麼雍容華貴,我感嘆着大自然的神奇壯美的時候,也感受到屋裡微弱的光萬般柔情地抱擁着我。 

  天漸漸全黑了,我點起蠟燭,坐在寫字檯前,埋頭做起作業來。時間如飛箭一般消逝着,窗外狗聲不斷,一聲高過一聲。一陣疾風吹過,道旁的樹木猛然發出“沙沙”的聲響,我突然感到脊背上湧出一股寒意,急忙把窗戶關了個嚴實。 

  八點半了,電還是沒有來,爸爸媽媽也沒回來。藉著蠟燭微弱的光,我繼續做着作業,心理卻漸漸不安起來。“當-------當--------”,家裡的鐘有條不紊地敲了九下,電還是沒來,四周靜得有些詭譎,我真的害怕起來了。明知道不可能,還是一個勁地覺得身後站着個人。我哆哆嗦嗦地轉過身來,看到一個巨大的身影在身後的牆壁上微微晃動着。我“啊--------”地一聲衝到床上,掀起被子把自己整個兒蒙在裡面,儘管有些氣悶,但我還是使勁憋着不敢探出頭來。 

  重見光明的時候,是媽媽掀開了被子,和爸爸笑呵呵地看着我。男兒有淚不輕彈啊,何況我已經這麼大了。可當時我沒想那麼多,我只覺得爸爸媽媽從來沒有這麼親切過,我哭着摟住媽媽的脖子,任憑爸爸在一旁取笑我,就是不願鬆開手。 

  君莫取笑我,“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豈止我一人呀。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指導老師:李賽丹

您正在瀏覽: 停電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