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停電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電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剛走到家門口,只見外公外婆早早就站在那兒等我了。我心想,終於回家了,又可以美餐一頓了。 

  吃完飯,洗好澡,爸爸媽媽和哥哥都還沒回來呢。我覺得很無聊,就拿起《水滸傳》看個不停。看到最精彩最好看的時候,燈忽然滅了。我把開關開來開去也不見燈亮起來。於是,我又開了一下電視,仍開不着。

  猜想,可能是停電了。我就立馬去找外公外婆。外公說:“停電了,家裡只有半支蠟燭了,你到這邊房間來躺一下吧!”

  透過敞開的窗戶,我啥也看不清,只覺得整個社區都黑漆漆的一片,但隱約可以聽見喧鬧聲,由於停電出來乘涼的人群喧鬧聲。

  我不想過去外公那兒,就黑燈瞎火地獨自下去買蠟燭。可是,門前的小店沒蠟燭賣了。我就讓外公把那半支蠟燭放我這邊好了,外公答應了。

  蠟燭一直點着,關好門,我又看起《水滸傳》來。剛巧看到,夜黑風高,武松進了母夜叉孫二娘開的“黑店”,看得我獨坐孤燈下怪嚇人的!

  蠟燭只剩下原來的四分之一了,突然我又想到廚房摸點東西吃吃,壯壯膽順便也解解饞。吃得過癮后,我回房看了看,呀,才短短几分鐘,蠟燭只剩一粒米的長短了。哎,書也看不成咯,我又後悔起自己貪吃貪喝來。

  八點多了,爸媽還沒回來,我只好老實點睡覺了,可我怎麼也睡不着。眼巴巴地望着窗外的一輪明月,在雲層里時隱時現,更讓人悶得慌。太無聊了,我就這樣躺了兩個小時,爸媽和哥哥總算回來了,我終於有伴了,懸着的一顆心才落了下來。

  原來,平常一點也不起眼的電,居然如此重要!人類文明的高度發達,怎麼可能沒有電的勞苦功高呢。發明了電的愛迪生,此刻尤讓我覺得,是多麼的偉大啊!他不僅推進了人類文明的高度發展,更推動了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

  我靜靜地在床上坐着,盛夏的悶熱怎麼也讓我睡不着,心想:有電的感覺多好呀!頓悟,沒有失去過,怎麼可能懂得擁有的珍貴啊!

  義烏市賓王中學706班 周明珺

您正在瀏覽: 停電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