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暑假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暑假生活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多天的暑假作文學習即將結束,在這些天里,我們每天都是在快樂、充實、而有意義的學習生活中度過的。現在大家就要分別了,我還真有點戀戀不捨呢。雖然我們幾個人在一起的時光只有二十多天,但我們的友情卻架起了一座五彩的長虹。 

在這期間,我結識了幾個新同學,本來我們並不熟識,但很快就打成了一片,我們在一起時,那歡樂的笑聲充溢在每個房間。天真的李曉靜,活潑的曹新宇,可愛的王夢媛, 文雅的郭曉彤,還有忠厚的孟維康,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能在一起學習,是一種緣分,一種幸福。我感謝緣分讓我們走到一起,給了我許多快樂和收穫。但是,快樂的時光為何這樣短暫?想起王夢媛被小狗追逐時那滑稽的模樣;楊魯寧說自己可以生出黑雞……回想起那一幕幕,我就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而今天,我們就要分別了,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徐老師是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她講課與眾不同,風格獨特。大家都知道,在自己不喜歡寫作時,如果老師硬逼着我們寫,那麼我們只會絞盡腦汁,挖空心思,像擠牙膏似的擠出毫無生氣的語句來。而徐老師從不生硬死板地給我們講解作文的方法,而是聯繫我們的生活實際,讓我們在生活中學作文,由課內延伸到課外,從狹隘的書本拓展到廣闊的生活。她在講作文的時候,還經常聯繫自己的親身經歷,這更引發了我們極大的興趣,覺得這樣學習不但輕鬆,而且有趣,也使我們對作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就如那次來說吧,老師講怎樣寫童年趣事,她不但結合例子告訴我們怎樣選材,怎樣圍繞中心來寫,怎樣安排詳略等等,而且還給我們講她小時侯的故事。有一次,她上山采蘑菇,正當採得起勁兒時,不小心撞上了馬蜂窩,嚇得她大叫一聲,扔下籃子,掉頭奔逃,結果還是被一隻大馬蜂蜇了一下,第二天半邊臉腫得老高,樣子十分滑稽。徐老師還給我們講了她小時候的外號“老三扁”的由來:因為她爺爺不太會抱孩子,出門時總是把她夾在腋窩下,日子長了,頭就有些扁了,由於她排行老三,人們就給她取了“老三扁”的外號……老師講得生情並茂,我們聽得津津有味,聽着這些有趣的故事,我們總能在開懷大笑的同時,領悟到作文的某些真諦。 

徐老師講作文的獨到之處還在於,我們寫作文時,徐老師也跟我們一起寫,她寫出來的作文只要稍加修改便是一篇佳作,讓我們好佩服呢。徐老師非常愛寫作,她經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敲擊着鍵盤,寫下一篇篇文章。那次她為了給我們寫一篇下水文,一直寫到凌晨四點多呢,她這種敬業精神更令我們欽佩。徐老師在我們臨走之前,寫了一篇兩千字左右的贈文送給我們做紀念,文中句句都飽含着老師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她還把自己比較滿意的文章一一打印出來,發給我們,讓我們閱讀,交流……我們不會辜負老師對我們的期望,今後一定多讀多寫,將來也能寫出像徐老師那樣的作文來。 

對了,徐老師家養了一隻小狗——可魯小姐,它可熱情啦。每次我們來,它總是熱烈地歡迎我們。它可是我的好朋友哦,我每天去都會和它玩上一陣,與它說說話。我與它說話時,它聽得可認真了,兩隻烏黑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視着我,尾巴不時搖晃幾下,像是聽懂了似的。有一天我因事沒來,第二天去,可魯見了我就像見了久別重逢的老朋友一樣,使勁兒地搖着尾巴,熱烈地歡迎我,我為有這樣一個動物朋友而高興。 

在這些日子裡,我既收穫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又收穫了很多喜悅與快樂。 

這段美好的時光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暑假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暑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