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情系校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校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了!學校開始收書雜費了。早飯後,許欣從爸爸手中接過錢,高興地向學校走去。

  可進了教室,她一摸口袋,糟糕!錢不翼而飛了。這時,許欣慌了,怎麼辦?豆大的淚珠從她眼上滴落了下來。要知道,這可是爸爸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啊!家裡還有幾個弟妹和一個長期生病的媽媽,全家都靠爸爸的一份工資支撐着,現在爸爸連家裡唯一的一點家用都給了她。“我竟然把錢弄丟了,這可怎麼對得起爸爸呀!”許欣越想越傷心,淚珠像斷了線的珠子,怎麼也停不下來。

  這時,許欣的同桌,號稱“小天使”的林子得知了這種情況,本來家境就不怎麼富裕的她,平時連根冰棍也捨不得買。但這次,她卻毫不猶豫的捐出了自己平時辛辛苦苦攥的10元錢給許欣。她還激勵其他同學,一起為許欣捐款。這事不知怎地,就傳到了班主任張老師的耳朵里。她先是大吃一驚,對林子的做法感到不可思議,但更多的還是敬佩之情。於是,張老師寫了封請求信給學校,希望能為許欣舉辦一個籌款活動。沒想到學校一口就答應了。校長也親自捐了100元,捐款的人越來越多了,50元,10元,5元,3元,……都放進了捐款箱。當捐款結束后,校方結算了一下,一共是1250元。這不僅許欣教了雜書費,還幫補了家裡的生活費。

  接着,由張老師和幾個同學代表一起把錢送到了許欣的家裡。許欣接到錢后,很感動,眼淚又再一次掉了下來,她拿着手裡的錢,激動地說:“這是同學們和老師們的一番心血,這個恩我林子一定記住,將來必定會報答各位。謝謝你們對我的關心,謝謝!”

  從此,許欣學習更努力了,成績由全班十幾名一下子升到了前三名,這都使老師們感到欣慰。

  情系校園,相信只要大家都貢獻出一點點的愛心,校園定會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情系校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