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夾河網絡的“守護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夾河網絡的“守護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小叔,叫王太林,是夾河鎮初級中學的把關教師。 

  聽我爸爸說,他的課講得特別好,尤其是在政治、數學這兩門學科最具有特色。去年他所擔任的初三政治學科在全縣中考評估中,榮獲一等獎呢!他是當地出了名的“先進工作者”。 

  2003年,初中建起了微機室,但真正會操作的人不多。為了適應教育的發展,我小叔利用業餘時間購買書籍開始自學起電腦知識。很快他就成了第一個能熟練操作電腦技術的能人。後來,他發現學校的電腦動不動就“死機”!死機后因得不到及時地維修又直接影響到教學。學校不得已只好到幾百裡外的縣城請師傅來修電腦。花錢、費時、費事?這還了得?我那聰明好學的小叔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於是,他又開始向電腦程序“進軍”。他自費訂書刊、買軟件,一有時間就在自己的電腦上“鼓搗”。為了儘快掌握這門知識,只要有學習機會他絕不放過。很快他就由一個網絡維修的“土專家”變成了一個名符其實的“洋專家”了。 

  就拿這個星期三來說,我們學校的兩台主機因程序問題“死機”了。又趕上學校要打印急件,急得我爸爸他們團團轉。後來我爸爸給我的小叔打了一個電話,我的小叔答應下午放學後來修。果真在下午5點鐘他汗流浹背的來了,水都沒喝上一口就 “上班”了。微機室里非常悶熱,我見我的小叔衣服都濕透了也顧不上擦一把汗,好像他一點也不知道熱。瞧他那用心的勁兒我敬佩不已。一轉眼,三個小時過去了,天也黑定了。可那打不開的電腦經他一撥弄竟奇迹般地恢復了往日的“神氣”。就在這時他的手機響了,原來是一位老師的電腦也壞了要請他去修修。只見他急忙忙收拾好工具就消失在夜幕里了,看着他遠去的身影我心顫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疑惑的問爸爸:要給我小叔多少維修費?爸爸笑了笑說:“他從來沒向我們要過一分錢,就是你變個方式給他點維護費,他也分文不取。而且全鎮近20所中小學的網絡一旦有問題,都是他利用業餘時間去維修的。一年下來,少說也為夾河鎮教育網絡維修費節約近萬元的維修費。”聽到這兒我的心又一次顫了,多好的小叔! 

  難怪人們常說:我小叔是夾河網絡的“守護神”!是構建和諧教育的使者!要不是我親眼看見我根本也不相信。 

  小叔,我為有你這樣的長輩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夾河網絡的“守護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夾河網絡的“守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