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書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我去了北京,不僅玩的很開心,而且還帶回來一本書——《和?秘傳》。 

  北京有個景點是恭親王府,它的規模絲毫不比故宮差,甚至可以說是超過故宮,而這裡的恭親王府就是和?的府邸。 

  書中有這樣一段引子:人們說他的前身是雍正皇帝的美麗愛妃馬佳氏,乾隆皇帝就是認為他是馬佳氏再世,而對他萬般寵愛,放任自流……人們又說他的後身是慈禧太后,為報兩次殺身之仇,他又拖身為女兒身,重新做了妃子,掌控後宮,禍國殃民,終於亡了大清朝。正是這段離奇的民間故事引起了我繼續讀下去的興趣。 

  眾所周知,和?是一名貪官,而且大貪官。但是讀了這本書我才發現和?的貪並不像我們眼中的那樣平凡。現在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句話,如果吉尼斯世界紀錄也能為世界上的貪污犯排定名次的話,那麼大清朝的和?定能當之無愧地登上“世界第一貪污犯”的寶座 ,原因就是他仗着自己是當朝紅人,可以得到皇帝的庇護。它的貪污財物竟相當於乾隆時期國庫十餘年的收入,達到9億餘銀元。 

  和?的一生是追求權力、金錢的一生,它的生命中一直在上演着一場中國式的官場悲劇。現在的我並不認為和?的一生都花在貪污之上,他本人也並不是完全貪污無恥的。和?字致齋,滿州正紅旗人,其祖上有九代軍功,是將門之後。但由於其父為官清廉又英年早逝,從而家境貧寒,後來和?遇到丞相英廉到翰林院讀書。文武雙全的和?馬上得到的了皇帝的賞識,從此陽奉陰違,前呼後擁,從一個抬轎侍衛,28歲便榮升軍機大臣,而貪污就此開始。乾隆死後,嘉慶執政終於抄得和?巨產。 

  讀完此書,了解了和?除了貪之外的許多東西,而我也從和?身上得到了一些啟示,我想這個也應該適用於一些現代社會的貪官污吏。 

  為人臣,必忠於人。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