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運河我的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運河我的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運河我的家

  京杭大運河,古名“邗溝”“運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長、工程最大、最古老的運河。迄今已有近2500年的歷史。它北起北京,南至杭州,全長1794公里,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堪與萬里長城媲美的人工奇迹。

  運河的開通意義也有許多:1.加強南北交通和交流,鞏固中央政府對全國的統治。2.加強對江南地區的經濟建設。3.文化交融,中原文化南方文化相融合。4.方便南糧北運。想當年,多少人為了開通這條人工運河而奮鬥了一生,多少人期盼着它的到來。這條河讓古人的生活改善了許多,它可以用來發電,又可以用來灌溉田野,真是兩全其美呀!運河博物館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運河博物館讓我知道了當時建造的艱辛,我眼前彷彿出現了當時官員們招兵讓每家每戶的人都來干,不管男女老少。經歷了好幾個春夏秋冬,京杭大運河終於完成了。人們行駛着船在江上捕魚,景象是其樂融融啊!運河是我們的家我們現在要更好的保護京杭大運河,爭做運河好公民。聽說,西湖要與運河連在一起,讓西湖裡的遊船能直接開到大運河旅遊觀光感受大運河的變遷,還要在運河上開水上巴士,讓叔叔阿姨們坐船上下班,一路上還可以觀賞兩岸美景,也不用再擔心交通堵塞了(呵呵,想的還不錯吧)。現在的運河變化可大了,沿河兩邊的老房子全拆了,變成了高樓大廈,一些古橋上也裝上了燈。說起橋,運河上的橋更是不盡其數:早先的橋都是石拱橋,圓圓的橋洞,或單孔、或多孔,橋身倒映在水面,是一幅令人心動的圖畫。橋的兩邊刻有楹聯,寫景抒情,歌功頌德。從橋的這頭到那頭,一級一級地踩上去,就像踩在歷史的年輪上。也有些橋成半圓形,影子映在江上,便成了一個圓形。那場面,別提有多美了!大運河橋就像一位粗獷的船工,每次用堅實的臂膀將你送過河去,但卻顧不上修飾自身的形象。這個印象直到最近一次記者路過這裡才發生了改變。記者意外地發現河岸邊多了很多金黃色的小花,水邊幾株翠柳也正綠意盎然,彷彿給這裡的景色套上了一幅錦繡花邊。站在橋上,觀看着眼前的一幕,大大小小的駁船正孜孜不倦地奔忙、出現、遠去、消失……看着一條條大船劈波斬浪的身影,這不也是一種風景嗎?這些船是運河的價值所在,而橋上匆忙奔波的我們就是橋的價值所在。站在橋上看大運河裡的船隻,欣賞的是一座歷史與現實並重的運河城市。京杭大運河是我們全人民的甲,我一定要保護好它,讓它永遠“青春常在”。讓更多的人知道它的美麗。我也希望京杭大運河可以申遺成功。

  想到美好的將來,我真想快點長大,學好本領建設我們的家鄉,我還要開着遊艇帶着爸爸媽媽去大運河上遊玩。我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美好,我們身邊這條古老的大運河將會變的越來越美麗,越來越年輕了。我相信,京杭大運河會成為世界上的永遠不褪色的珍珠。

  初一:裴佳麗

您正在瀏覽: 我的運河我的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運河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