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鄉的運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運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鄉的運河 

  “藍藍的天啊,清清的河啊!”這本是我家鄉的運河的原貌。十幾年前,我家鄉的運河清澈見底,人們在河面上游泳,嬉戲,是多麼的快樂啊。而如今…… 

  運河黑如墨汁,臭氣熏天行人們走過也要捂着鼻子快步走過。是什麼原因讓這條曾經清澈透亮的運河變成這樣的呢? 

  工廠的廢水不經處理就排入了運河,人們不愛護河水,隨手把垃圾往裡扔,河面一點一點的變髒了,大量的水浮蓮漂浮在水面上,魚兒們漸漸的死了,“藍藍的天啊,黑黑的河啊。”才是此時運河最貼切的描述了吧! 

  東莞的運河是東莞人民用智慧和雙手創造的水利工程歷史奇迹。1957 年冬開挖,次年5月 1日通水,全長19.5公里。流經莞城的河段長2.5公里, 是東莞運河上最亮麗的河段,人們親切地稱它為 “莞城運河” 。它像一條巨大的綠色翠帶繞在莞城的腰間,而橫跨在運河上的六座便橋, 宛若六塊巨大的碧玉鑲嵌在這條翠帶上。在改革開放春風沐浴下的莞城運河,春意盎然:兩岸的馬路寬敞順暢,兩岸的樓宇鱗次柑比,兩岸的商鋪琳琅滿目,兩岸的汽車熙來攘往。特別是莞城運河的夜間景觀,多彩迷人:每到夜晚,華燈競放,河岸上的照明燈,護欄上的庭園燈,護堤上的變色燈,護坡上的泛光燈,便橋上的藝術燈,交相輝映,形成五里長河流光溢彩的盛景。 

  如此漂亮的以條運河,如今卻變成了一條臭氣衝天的運河,是否值得我們深深地思考呢?在此,我呼籲東莞的人們起來,保護運河!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運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運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