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優等生的我,中等生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等生的我,中等生的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優等生的我,中等生的夢。困了,累了,可她不會閉上眼睛,總會有一絲光引領她,支持她,保護她…… 

  有一個女孩,她慧黠。她是典型的優等生,從始至終。 

  結束了童稚的小學生活,步入了青春的重點中學大門。幻想的平凡被她的卓越打破了,無法掩飾的成績,縱使她鋒芒太露。 

  以為新的校院里,人人都是一樣的:一樣的起點,一樣的待遇,一樣的平等……殊不知憑着“曾經”可以改變一切。故事要從開學說起。 

  軍訓。沒有任何人注意到這個女孩。只知道,她也是新生。就像所有老套的故事情節一樣,女孩成了很普通的人,也結識了許多朋友。由於她的平和,故事在沒有波瀾地繼續…… 

  一個星期。第一次考試,考了數學和英語。太簡單了,這是她的想法。紅色的100分在她面前是普通的;可對於同學們,卻有些耀眼,甚至是已經灼傷了他們的眼睛。那一刻,——也許是更早,她就註定了是優等生的命。 

  以後。略好的同學開始向她“挑戰”,運氣吧,她的分數最低沒下過90。不斷地考試和同學們施加的壓力累得她有些疲憊,可她是不屈服的。 

  月考。是發揮失常了吧。雖然是3A的成績,但是離她的目標太遠了,——差一點吧,她的年級前十……還算好了,可是,好累…… 

  未來。7科了,又多了。她真的乏力了,困了。即使老師的希望和自己的目標是那遙不可及的星星,她拼了命也得去維護,不能讓流星出現在人們的視線里…… 

  N久以前吧,她好希望自己是一個中等生。優等生太露鋒芒,成績太顯眼,壓力好大,背負不了所有人對她的期望,優等生不能忍受失落;差等生,她臉皮薄,做不來,太吃力,在失望上增添失望,她不能。只有平凡是她想要的。如果在古代,“女子無才便是德”,她可以擁有一個平凡的生活。奢侈、名利、榮譽……她享受不起了…… 

  她不極端,她卻倔強;她能忍受,她甚至可以為他人背負一切…… 

  一個優等生,有一個中等生的夢。註定了優等生的命運,改變不了,中等生的夢——唯一支持她在優等生的道路上走下去的理由。 

  也許有一天,她真的可以微笑地站在優等生的路上。那時,她應該會明白自己的堅持沒錯,自己會給自己一個完美的交代。

您正在瀏覽: 優等生的我,中等生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等生的我,中等生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