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個優等生不容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優等生不容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座圍城,走出來的想進去,進去的又想出來。人的一生,註定要扮演不同的角色,每種角色都有出台亮相的時候,但每個角色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扮演者自己知道。

  面對學習的壓力,面對家長、老師重重的期盼,我在心底輕輕地嘆了口氣,做個“優等生”真難。

  自上初一十七班也就是所謂的尖子班以來,我們就彷彿進了煉獄,每天在廁所、教室、兩點一線上機械地穿梭着,就像火車雖快卻總在鐵軌上行走。在學校里每天十多節課就足以讓我們骨頭散架,放假在家中也要自己複習,被各種各樣的資料壓得喘不過氣來。看着鏡子中明顯睡眠不足的我,我不由露出了苦笑。

  作為老師和家長眼中的“優等生”的我,一個字——慘。家人給的原本就不多的一點零花錢總是不夠用,沒別的原因,要提高就得再多一點資料,看着書店老闆的笑臉,真是鬱悶得不行。每天面對着一大堆作業,整天在教室里埋頭苦寫,我真擔心我以後自己是不是再也不會笑了,因為我實在想不起來距離上次的開心大笑有多遠了。看着那些打球的同學,臉上滿是笑顏,在盡情揮灑自己的汗水,展示着青春的活力,我深深地感到了悲哀:難道這個就是做一個“優等生”應該付出的代價嗎?

  終於放假了,還沒進家門,望女成鳳的老爸老媽就接管了我的教育工作。剛放下把肩膀勒得生疼的書包,腳還沒有跨出門,耳邊一聲驚雷般的怒吼:“快看書,現在哪兒還有時間出去……”也想過反抗的,可是看到老媽手中的雞毛撣子已經離我越來越近,我只能一步一回頭地回到了家人為我精心準備的書房,開始我的學習大業。題海無邊,何處是岸?最後一次看了看窗外的夕陽,我把精力移到了面前的知識的海洋,開始了在“書海”里的掙扎。

  我只想做一個快樂無憂的小女生,只想看精彩電視節目,只想去逛逛街的時候買點自己喜歡的小飾物,只想……但是,這些都如同肥皂泡一樣的希望只能在睡夢裡才會實現吧。

  什麼時候我才能“游”到岸呢?

  江蘇鹽城阜寧縣明達初級中學初一:福馨

您正在瀏覽: 做個優等生不容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優等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