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牽動着我的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牽動着我的心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汶川地震牽動着我的心 

  孫夢傑(女) 

  汶川,位於四川盆地西北部邊緣,居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東南部,是一個美麗的地方,礦產資源和動植物資源富足,旅遊資源更是別具一格,擁有卧龍自然保護區、三江生態旅遊風景區等自然景觀及禹、羌文化和三國文化遺址等人文景觀資源。這個美麗的地方卻在2008年5月20發生了里氏7.8級的大地震。 

  但在地震來剝奪人們的生命時,也有很多小英雄們捨己救人的感人事例,這些小英雄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林浩是映秀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地震發生時大家都往外跑,但被板子砸倒在地。“當時石板後面傳來一個女同學的哭聲。我就告訴她,別哭了,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學校教的歌。最後一首《大中國》唱完后,女同學不哭了。”兩個小時后,林浩開始慢慢挪動身子向外爬。由於個子小,他幾經努力終於爬出了廢墟。 

逃出來的他沒有跑,而是又爬了回去,連拖帶拽地將兩個昏迷的同學拉出廢墟。 

被問到為什麼要這麼做時,他只是稚氣地大聲宣告:“我是班長”。 

  小英雄陳浩捨身救人。5月12日下午,在四川成都溫江區玉石實驗小學里,同學們都在上課,忽然,地震了,同學們都慌忙向操場跑去,跑在最前面的是十二歲的陳浩,陳浩跑着跑着,他看見有一面牆要倒了,而一個女同學正向這邊跑來,說是遲那是快,陳浩飛奔到牆下,用力一推,把女孩推出幾米外,但是,陳浩自己卻被瞬間倒下來的牆壓在了下面。當記者問陳浩為什麼要這樣做時,他的回答是:“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向雷鋒學習”。陳浩真是太偉大了,小小年紀為了救同學,差點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勇敢智慧少年英雄雷楚年。他今年15歲, 是彭州市磁峰中學初三三班的學生。在災害來臨之際, 當教學樓在劇烈搖晃,同學們站立都很艱難的情況下,雷楚年表現出非凡的冷靜和勇氣。他在短短的2分鐘時間內,兩次返回教室,帶領7名同學脫險。當他連抱帶推把最後一個驚嚇過度的女生送出教學樓時,樓梯在他的前方垮塌,他只好返回二樓教室,推開窗子抱着一棵樹跳到一樓,還沒等他跑到操場,教室就垮塌下來成了一片廢墟。人們在傳送着他不怕犧牲的救人精神。 

  董玉培不顧自己的安危救同學。地震那天,董玉培她們班正在二樓的教室上科學課,課上到一半的時候,樓忽然抖動了起來,”董玉培和同學們這才慌亂起來,連忙向外跑。當她跑到走廊的時候,樓房就坍塌了。出來后的董玉培發現往日那個熟悉的校園已經徹底地改變了模樣,到處是廢墟和喊救命的聲音。董玉培這個時候發現剛才和自己壓在一起的2個女孩子還沒有出來,她又爬到自己剛才脫險的地方,壓在自己左手邊的那個女孩正在向外爬,但是雙腳被卡在2塊大水泥塊之間,越使勁爬,卡得就越緊,她根本無法逃脫。一旁的董玉培看到了她的腳被卡的位置,她小心將這個小女孩的腳從水泥的縫隙中抬高然後拿了出來,然後拚命忍着劇痛用自己的左手將這個女孩子拖了出來,拖到安全地帶。救出這個學妹之後,她又去摸了一下躺在自己肚子邊的那個女孩。奮力推開這個女孩身上的一些水泥塊,將她也拖了出來。但是這個女孩在這場地震中失去了生命。 

  這麼多的小英雄們,你們在那個世界過的習慣嗎?你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地震牽動着我的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牽動着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