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感動着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感動着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月,“雷鋒之歌”如溫暖的春風一般吹進了我們的心田,讓我不禁回憶起了往事。

  前幾天,我感冒了。媽媽帶我去醫院看病,要取好些葯。藥房前隊伍像一條長龍,我站得腳又酸又麻。排在我們後面的是一位老爺爺,他也早已滿頭大汗,拄着的拐杖不停地在抖動,整個身體顫巍巍的。

  我見了,心想:要不要給這位老爺爺讓位呢?這時,腦海中的“善惡精靈”出現了,兩隻小精靈開始爭吵打架。“善精靈”說:“你是好孩子,快給老爺爺讓位吧,你沒瞧見他已滿頭大汗嗎?”“惡精靈”說:“好孩子好孩子,天天就知道好孩子,壞孩子不也照樣活下去嗎?活得還更開心,多好呀!”兩隻精靈不停的在爭吵,各執一詞,說的理直氣壯。我不知該聽誰的了。就在這時候,站在我前面的小女孩似乎發現了老爺爺,回過頭來笑盈盈地對老爺爺說:“老爺爺,你累了,我來幫你取葯吧!”說著就扶着老爺爺到長椅上休息,老爺爺感激地看着小女孩,連連道謝。我見了,臉“唰”的紅起來,還不如這位小女孩懂事呢。小女孩笑嘻嘻的回到原位幫老爺爺取葯,並馬上用袋子裝好,遞給老爺爺。老爺爺讚許地對她說:“太感謝了,小姑娘,今天多虧了你,不然,我這患有風濕的老寒腿就真受不了嘍!”

  小姑娘聽了,害羞地擺擺手,連蹦帶跳地又回到隊伍的後面排隊去了。此時周圍響起了一片雷鳴般的掌聲。這鼓掌聲就像是人們用手打在我的臉上發出的,我的臉陣陣發燙。我羞愧的低下了頭,恨不得地上有個縫馬上鑽進去。是呀,學雷鋒不是口頭上隨便說說的,要腳踏實地做好事。我想:下次如果再遇到需要我幫助的人時,我一定會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他人的。

  雷鋒叔叔雖然走了,但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以雷鋒叔叔作為好榜樣,做個有道德的人。

  福建龍岩永定縣鳳城鎮城關中心小學五年級:張蘇榮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感動着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感動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