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心,我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心,我的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每當聽到這首歌曲,我都會感慨萬分。中國心,是我們13億中國人共同擁有的一顆心;中國心,既是一種精神,又是一種力量,指引着我們向新的高度發展。

  中華上下五千年,有衰,有敗,有興,有盛,1860年10月,八國聯軍侵入我國,到處燒殺搶掠,摧毀了我國藝術與文化的瑰寶—圓明園,由於當時政府的腐敗無能,導致我國人民被奴役,國土被侵佔,全國上下都生活在一片水深火熱之中。但我們沒有坐以待斃,我們奮起抵抗,使中華雄獅從睡夢中蘇醒,直到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我們再也不用任人宰割,我們自由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全國人民心中都沸騰了。

  我國在歷史的長河中沉默得太久,太久。古人云:“庭中有大鳥,此鳥不飛則已,一飛衝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如今,我國已成為世界強國,我們經歷了風和雨的洗禮,鐵和鋼的磨鍊。從神州七號到十號衝上藍天,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等一系列的光輝事迹,讓我們越來越為祖國而自豪,而驕傲。

  展望未來,我們當信心百倍。美國藉助第二次世界大戰,漁翁得利,成為世界大國;日本借美國之力,自強創新,躍居經濟強國。而我們的祖國呢?我們中國獨立自強,不藉助他國任何力量,自行崛起,開闢了強國之道。

  時代正在發展,科技正在進步,中華民族的未來由我們來創造,我們定當努力學習,發奮圖強,把我們的祖國推上世界之巔!

  初一:黃佳彬

您正在瀏覽: 中國心,我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心,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