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的過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過往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人生是一部戲劇,那麼我們便是這部戲的主角,用行動來上演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有辛酸的往事,甜蜜的回憶,羞慚的過往,美好的暢想……每一個鏡頭,都代表着我們最真實的生活,最真實的感受。而那件事,一直令我感動……

  暑假,父母太忙,沒空照顧我,所以把我寄宿在了外婆家。一天,我一覺醒來,已經十點了,突然,外面颳起風來,我這才發現昨天在外面晾的衣服還沒收,剛要出門,卻突然發現門鎖着。外婆外公呢?哦,我想起來了,他們要去參加全村大會,全村人都得參加,那也就是說村子里沒人嘍,這下慘了,外婆外公這是什麼記性啊!也不怪他們,誰叫老人就記性差呢?怎麼辦,這些衣服將何去何從?說不定一去就再也會不來了……正當我絕望之時,一個孩子蹦蹦跳跳的走了過來,我透過門縫看見了他,就好比我在黑暗中看見了一道曙光。救星來了!可為什麼他在村子里,難道他不是這村子里的人?我繼續看着,這個孩子衣衫簡陋,一路乞討,哦,我明白了,他是一個四處流浪的乞丐。是否請求他的幫助?這也是唯一的辦法了。好吧,我透過門縫對他說:“小弟弟,能不能幫我收一下衣服?就在前面那條河的旁邊。”總不能白讓他跑一趟吧?我準備給他點零錢。可我的口袋裡除了幾張一百元的鈔票,便是空空如也。我做不到不一百元當做零錢給一個乞丐。我嘗試從屋子裡找一點零錢,但沒有成功。那個小乞丐在門外停了下來,我狠了狠心,忍痛割愛,把一百元錢透過門縫塞了出去,對他說:“這一百塊錢給你,幫我把衣服拿下來,扔進來就行。”他從門縫底下把錢拿過來,吃驚的看了我一眼,便蹦跳着走了。

  我等了半天,那個小乞丐還是沒有回來。我再次透過門縫看了一眼,什麼小乞丐呀,早就沒影了。糟糕,我又受騙了!再仔細想想,要是一般人,都會這麼做的。這根本不是個好辦法!我後悔死了,犧牲了一百元錢,衣服也沒收到,根本就是在白送錢!不過,世上也沒有後悔葯,再後悔我又能怎麼辦呢?也只能這樣了。等了好久,外婆外公終於回來了,他們拿着一大堆衣服進來,外婆說:“哎呀,看我倆是什麼記性?都忘了收衣服。不過還好,衣服都完好無損。”聽了他們的話,我心裡的一塊石頭可算落地了,可我那一百元錢呢?就一去不復返了。那可惡的小乞丐!可一件事使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一天,我在池塘邊溜達,不小心踩到泥摔了一跤,差點滾到水裡。我想爬起來,但我根本不敢動,生怕一動就掉到水裡。只能這麼躺着等人來救我了,不過,這好像不大可能,村頭這位置應該很少有人來往,也就自然不大會有人了。突然,一個蹦蹦跳跳的身影進入了我的眼帘,他估計看見了我,徑直向我這裡走來。我定睛一看,這不就是那天的小孩嗎?他把我扶起來,並把我身上擦乾淨愧疚地說:“姐姐,對不起,我那天實在忍不住,因為一百塊錢實在是太誘惑人了,你問我為什麼沒為你收衣服,我實在是太想佔便宜了。雖然這只是舉手投足的小事,可我想你被困在裡面,我拿不拿都無所謂……我爸爸說,再窮,也不能違背自己的諾言。對不起,這一百元現在還給你,對不起,我知錯了……”就在那一瞬間,我的眼睛濕潤了,我把一百元重新放回他手裡,微笑着說:“小弟弟,人哪會不犯錯誤?只要你知錯就改,就還是好孩子。更何況,你救了我,我可要好好謝謝你啊,這就是給你的獎勵,你要看得起我的話,那就收下吧。”“謝謝,謝謝……”他如獲至寶,一遍遍地說著。“好啦,姐姐,我送你回家吧。”他說著,“就當是我對你的答謝了。”夕陽西下,我和那個小乞丐肩並肩的走着,突然感覺夕陽是如此的紅……

  初一:rg222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過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