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十分鐘的成就》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分鐘的成就》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篇好文章??《十分鐘的成就》。這篇文章雖然篇幅不長,但內容卻十分豐富,讓我看后回味無窮。

  文章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在一所優美的中學校園裡,常常回蕩着動人的旋律。原來是一位語文老師,每天利用上課前的十分鐘到學校的琴房練習鋼琴,三年如一日,堅持不懈,終於彈出了令人嘆服的曲子。一位音樂系畢業的老師聽到后,還以為能彈出這麼優美動聽的琴聲,演奏者一定是科班出身。”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到很大的啟發。幾分鐘的時間很快就過去,好像什麼都做不了。比如我自己,每天嘻戲玩鬧的時間就不知有多少個十分鐘,絲毫不覺得時間的寶貴。但在有心人眼裡,一分鐘都很寶貴,就像文章中的語文老師那樣,每天堅持十分鐘,就能取得非凡的成就。我又想起:“王冕也是利用放牛的點滴空閑時間,苦習畫畫,最終成為一代大畫家;醫生搶救病人時,也是分秒必爭才能從死神面前挽救出許許多多的生命。”我還記起了着名的《明日歌》:“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是啊,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怎能浪費光陰呢!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時間,絕不讓寶貴的時間從眼皮下溜走。”

  此刻,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再大的事業和成就都是由短短的幾分鐘累加起來的,堅持利用好時間並成為一種習慣,我們都能創造出奇迹。

您正在瀏覽: 讀《十分鐘的成就》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分鐘的成就》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