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雄”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看動畫片的人一定知道大雄是小叮噹的朋友。我們就有一位現實版的“大雄”。他不是別人,而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 

  開學至今我們先後換了三個語文老師。第一個嚴格,第二個嚴厲,第三個嚴肅。將要來的第四個老師估計也和“嚴”脫不了關係。 

 “鈴鈴鈴”,上課鈴響了。一位老師隨着鈴聲進入教室。嘿,大家瞧着新老師,覺得好像有一些不對勁。噢,原來是老師的身高。他的“海拔”好像女生一樣!當他和科代表交談時,我們發現他倆一樣高。因此,我們有一些不以為然了。開始上課了,老師先是自我介紹:“大家一定覺得我很像叮噹貓。”說著,他還用手摸了一下他的“大肚子”,底下一陣鬨笑。其實,其不是叮噹貓,也不是叮噹貓的朋友。我是一名中學語文老師,姓“熊”。這又引發班裡一陣潮水般的笑聲。一節快樂的課就由此開頭了。 

  一日,我們正在上文言文《世說新語》。講到了謝安這位人物,熊老師為了讓我們了解多一些,還配上動作。他為顯示宰相的走路,不顧自己的形象,就在講台上大搖大擺地走了起來,嘴上還叫着:“熊大人來了,快讓路!”教室里響起了此起彼伏的笑聲。後來,因為他的走路姿勢更像“熊”,有的人背地裡叫他“大熊”,有的人為了有趣,改成了“大雄”,於是這名字從此傳開了,我們有時還會當面這樣叫他。他並不介意,只是一笑帶過。看來,他和“嚴”字無緣。 

  有一次,我們的測驗考砸了,熊老師很生氣。他在課堂上並不急於講卷,他走下台來說:“我並不是要你們一定得很好。可是,誰都想有好的成績!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努力才是有勝利。你們的家長這麼辛苦地供你們上學,你們的成績就是對他們的最好回報。我作為一位父母,對此感觸良深啊!你們能做的是好好學習,不要讓父母的期望落空。關鍵是你們自己要努力啊!”一番話入耳入心,我們聽了,都慚愧的低下了頭,之後聚精會神聽老師評講,看老師改錯。從此,我們班裡調皮的人變少。看來,熊老師並非不嚴,他身上自有一種含威不露的嚴師風範,如春風化雨如春雨潤物,撫育我們健康成長。 

  熊老師其實是一個中年男人,不起眼的外貌,笨拙的身體,本不引人注意。但是我們偏被他吸引住了,是他的和藹,他的嚴肅,他的幽默,還是……因為他的嚴師風範,他成為我們喜歡的“大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大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