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光華萬丈的唐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華萬丈的唐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光華萬丈的唐詩 標籤:唐詩作文 唐詩宋詞作文

唐詩分為四種:邊塞詩、田園詩、浪漫主義詩歌和現實主義詩歌。 

  以高適、岑 參為代表的邊塞詩人,洋溢着積極,進取的精神。高適在《別董大》中寫道:“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即使是出征遠戍 ,心情也爽朗明快。這裡,沒有悲痛,只有昂揚,豪邁和勇敢,從而構成盛唐之韻的一個基本內容和畫面。 

  王維、孟浩然等創作的田園詩也是盛唐詩歌的一個重要方面。在田園詩的優美寧靜中,跳動着的是一片盎然的生趣。“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的《春曉》詩,儘管傷春惜花,構成的卻是一幅愉快美麗的早春圖畫,優美,明朗而健康。 

  李白用奇特的誇張,絕妙的想象,激蕩的感情譜寫出一首首千古絕唱。他那嘆蜀道之險的“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寫黃河奔騰之勢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描廬山飛瀑之奇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摹三峽放舟之快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等詩句,千古不朽,眾口傳唱。 

  杜甫寫了大量反映現實,憂國憂民的詩篇。在《自京赴奉先縣詠懷八百字》一詩中,寫他自京師赴奉先的所見所聞,及其所感所思,他用“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詩句,無情地鞭撻貧富懸殊現象。他在《春望》中寫道“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故國雖在,已滿目傷痕。國破家亡的痛苦令作者感到春天景物也黯然失色,傳達出一種複雜而深沉的憂國憂民之情。 

  唐詩是中國文學史上的一座巍峨高峰,讓我們走進唐詩,領略詩人的風采,吟誦他們的千古絕唱!

您正在瀏覽: 光華萬丈的唐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華萬丈的唐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