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目光令我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目光令我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目光令我感動 

  黑龍江省肇東市第七中學 初二 袁冰 

  陽光掠過時間的長河,在記憶的貝殼上刻下道道印痕,波濤的反覆翻滾沖刷,真金慢慢沉下,陽光在長河裡最終映出了一縷縷感人的目光。 

  留戀的目光——荊軻刺秦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還。”這是荊軻去刺秦王嬴政時,與燕國太子告別時所唱的悲歌。時間到了,荊軻上路了,他那高大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易水的風雪中,留下的僅僅是雪地上的腳印。忽然他停下了,輕輕的回頭,眼中充滿了留戀,從那目光中我們讀懂了全部,但是他有使命在身,只有殺掉秦王天下才會真正太平。他走了沒有回來。 

  荊軻那留戀的目光令我感動,那不僅僅是留戀,更是堅定的信念,正是有了堅定的信念他才能所向披靡。 

  悲憤的目光——屈原投江 

  獨撐一隻小船,行駛在汨羅江上,他獨立在船中,似一尊雕像,回頭看一眼這個讓人心寒的國家,他早已無所留戀,儘管他學富五車、才高八斗,但朝廷佞臣當道,他又能怎樣?無奈,受辱不如歸去。我看到了他那悲憤的目光,是為皇上感到悲憤嗎?我不知道,他已經消失在翻滾的江水中。那目光是凄涼的告別,還是“路漫漫其修遠兮”的延續? 

  屈原悲憤的目光,不僅使我感動更讓我的心靈為之震撼,那是一首歌,是一首悲壯的歌。 

  思緒飛出,眼前是家人的目光,受傷時有母親溫和的目光;失敗時有父親鼓勵的目光…… 

  我知道無論何時,這些目光都會伴我成長,讓我的生命常有感動。

您正在瀏覽: 那目光令我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目光令我感動 暫無評論